【焦點新聞】中菲發聯合聲明同意建立全面戰略合作關係
【焦點新聞】中菲發聯合聲明同意建立全面戰略合作關係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結束菲律賓國事訪問返國,結束訪問前兩國發表聯合聲明。

雙方一致認為,兩國良好關係有利於增進兩國人民根本福祉,將中菲關係提升到更高水平符合兩國及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願望,並決定在相互尊重、坦誠相待、平等互利、合作共贏基礎上建立中菲全面戰略合作關係。習近平和杜特爾特同意,兩國保持密切高層交往,將通過雙邊互訪、通話、信函和多邊場合會晤等方式加強對雙邊關係的引領規劃,就重大地區國際問題及時溝通,增進治國理政經驗交流。

聲明又提到南海爭議,指爭議不應影響中菲在其他領域互利合作,中菲兩國會致力根據包括《聯合國憲章》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在內的國際法中公認的原則,由直接有關的主權國家通過友好磋商和談判,以和平方式處理爭議,不訴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脅,又同意發揮及加強既有的防務和海警對話聯絡機制作用,應對海上突發情況,增進雙方有關部門互信和信心。

圖片來源:新華網

0
支持
0
好正
0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