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反派可恥】湯家驊:反「明日大嶼」願景 大部份基於錯誤資訊的空洞口號
【盲反派可恥】湯家驊:反「明日大嶼」願景 大部份基於錯誤資訊的空洞口號

《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願景,包括填海1700公頃建造人工島,計劃公布後引起社會極大爭議。行政會議成員兼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湯家驊今晨在港台英文台節目《給香港的信》中表示,香港回歸以來從沒大規模填海,今日所有公營房屋都是在曾蔭權治下停止供應」。

 

湯家驊批評,反對「明日大嶼」願景計劃人士的理由難讓人信服,形容這班人「大部分都是基於錯誤資訊的空洞口號」,例如所謂「造價昂貴」,其實以機場第三條跑道為例,每呎填海成本僅1,000至1,200元,反而收回新界棕地,即使不計算重置棕地上作業費用,成本已高達1,200至數萬元。

 

至於有人批評,填海成本未有計算未來的各項基建建築費用,湯家驊也反駁指,同一情況其實在發展棕地時亦一樣,政府需要額外興建各項基建設施;他又特別指出,任何對市場有基本了解者,都明知即使不考慮人工島興建後所帶來的各項經濟效益,單純以今天價格計算賣地回報,收益亦遠遠超過填海成本。

 

圖片來源:大公報

1
支持
0
搞笑咩
0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5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需要多些湯家驊。照反對派的邏輯,特區什麼也不要做,坐下來等死啦!反對派如此體察香港經濟,就不會用著各種卑鄙手段在議會癱瘓施政,議會通過了的法律/政策,司法覆核拖延動工,人為性地、沒有必要地提高了我們各項工程的開支。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