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法國贏世界盃冠軍 大批民眾街上慶祝
【焦點新聞】法國贏世界盃冠軍 大批民眾街上慶祝

世界盃決賽昨晚舉行,法國以4:2擊敗克羅地亞,贏得冠軍。法國首都巴黎,有大批民眾在香榭麗舍大道及巴黎戰神廣場觀看賽事直播,贏得冠軍後,民眾不斷揮舞國旗,甚至放煙花慶祝。有到場觀戰的法國總統馬克龍,賽後出席頒獎儀式與球員慶祝,又到球隊更衣室向球員致辭、與球員拍照。而克羅地亞總統基塔羅維奇,亦在頒獎禮上向雙方球員握水,又安慰落敗的克羅地亞球員。

在昨晚法國對克羅地亞的世界盃決賽中,上半場憑克羅地亞前鋒文素基治的烏龍球領先,然後克羅地亞比列錫追平,但其後比列錫在克羅地亞禁區手球,球證透過VAR(視像助理裁判)判罰12碼,法國基沙文操刀射入,法國半場領先2:1。換邊後,普巴和麥巴比各入一球,領先至4:1,其後法國門將洛里斯失誤,被文素基治截到皮球射入,追成4:2,雙方之後再無紀錄,法國贏得世界盃冠軍。

圖片來源:FIFATV YouTube畫面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