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益良多】親身見證內地科技發展 港青感受深、啟發大
【獲益良多】親身見證內地科技發展 港青感受深、啟發大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舉辦的「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參訪團今天展開第三日於武漢行程,一行150名青年人昨天從深圳開往武漢的高鐵旅程中,有不少大學生在車廂中分享自己參與的得著和體會,認為親身見證內地科技發展,對自己啓發十分大。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一年級學生曾憲霖表示,參觀完深圳騰訊及海能達等創科公司後,感受深刻:「科技已經在中國篷勃發展,我們香港還在用八達通卡,帶信用卡外出,而在中國一部電話已經可以去買東西和做事,這令我很有感觸」他認為香港青年人應該珍惜機會,在課餘時間學不同科技和編程的技能,屆時便可有益於國家,有益於自己所住的城市。




另一位就讀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系二年級的鍾柏兆則表示,親身去參觀科技公司,才體會到背後投入了不少人力物力,去研發產品,大開眼界。身為大專生,鍾同學已經對規劃前途非常有計劃,他直言「會多到內地特別是大灣區,發掘多些機遇。」不單利於未來自己事業發展、也希望可以把經驗貢獻香港。




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也分享感受指:「我們在深圳參觀好多科技的企業,可以看到這幾年我們科技是突飛猛進,尤其是在互聯網科技和AI方面」他以騰訊為例,提到微信支付,為現代人帶來很大的便利,亦顛覆了很多行業,值得我們中國人自豪。他更憶述,深圳的發展令人驚嘆,「今天的深圳,我們的南山,已經可以說是中國的矽谷,有可能以後還會超越矽谷」而作為香港青年人,更應好好深思怎樣可以融入國家的機遇,以創科推動國家與香港的發展。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大會提供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