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特朗普警告中國一旦報復 美國就會擴大徵稅
【焦點新聞】特朗普警告中國一旦報復 美國就會擴大徵稅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週宣布向5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25%,其後中國向美國採取同等措施回應,特朗普之後要求貿易代表制訂額外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清單,美國官員指中國一旦落實關稅措施,就會落實向該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清單加徵10%關稅。特朗普表示,如果中國再報復美國,就會進一步擴大徵稅規模,再追加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的清單,這意味被徵稅的中國貨品總額可能高度4500億美元。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表示,美國和中國進行多輪貿易談判亦都有取得進展,改變「掠奪性」貿易行為,又認為中國或低估了特朗普改變中國貿易行為的決心。納瓦羅相信,兩國爆發貿易戰,中國的損失將會更大,但他重申美國的電話線仍然開放,可與中國繼續商討貿易問題,而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良好,他們將會共同努力化解貿易糾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批評,中國多名領導近期不斷聲稱走向開放及全球化,是一個笑話。

圖片來源:白宮YouTube頻道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