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美國打擊非法移民政策將兒童和父母分開 惹國內外抨擊
【焦點新聞】美國打擊非法移民政策將兒童和父母分開 惹國內外抨擊

美國早前推出「零容忍」政策打擊非法移民,但根據現時法規,遣返前兒童和父母需要分開關押,有關政策被指拆散家庭,引起國內外抨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的移民制度是一個很差的制度,希望嘗試矯正它,批評墨西哥沒有阻截非法移民。特朗普又表示,希望獲得國會授權,合法地以家庭為單位拘押及遣返非法入境者。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美方保護兒童權益,發言人布里埃拉科表示,不論這些兒童來自何方、移民狀況怎樣,兒童是最優先和重要的。而美國馬里蘭州、弗吉尼亞州兩州的州長就宣布撤回國民警衛軍抗議特朗普的「零容忍」政策,而特拉華州州長亦宣布拒絕派遣國民警衛軍到南部保護邊境。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就表示,所有共和黨參議員都支持讓兒童和他們的父母一同關押,將會與民主黨商討。有消息指,共和黨眾議員已經修訂草擬的移民法案,禁止當局在刑事訴訟期間將兒童和他們的父母分開。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畫面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