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見證習近平講話掌聲雷動 梁振英指挫敗分裂國家活動乃中國人民集體意志
【焦點新聞】見證習近平講話掌聲雷動 梁振英指挫敗分裂國家活動乃中國人民集體意志

由香港趕返北京列席今早人大閉幕會議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會議結束後隨即撰文,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早的人大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坐滿人民大會堂的三千名全國人大代表,對其講話中一段涉及反對分裂國家行為的內容,先後四次報以熱烈和長時間掌聲。


梁振英指上述的掌聲,既表達三千名人大代表的心聲和支持,亦體現全中國人民反對分裂國家活動的意志,尤其是習近平講話中的一句:「中國人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更是特別鏗鏘有力,警惕海內外所有圖謀以各種歪理和包裝分裂中國的人。


習近平相關講話內容節錄如下:


「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在這個民族大義和歷史潮流面前,一切分裂祖國的行徑和伎倆都是注定要失敗的,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中國人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有一個共同信念,這就是:我們偉大祖國的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


圖片來源:新華社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