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實事求是】世貿組織前總幹事拉米點破美國遏華圖謀:美國視華為「麻煩」並削弱中國、歐盟不認為中國是「大威脅」、全球化的中國更好!

//近年來美國不斷渲染「中國威脅」論,拉攏盟友打壓中國發展,世貿組織前總幹事拉米怎樣看美國的做法?歐盟的立場又是如何?一齊去片聽聽。//


世貿組織前總幹事拉米(Pascal Lamy)指,「歐盟和美國的立場不同,美國現在已經得出它的結論,美國認為中國是美國的威脅,他們需要解決這個「威脅」並削弱中國,減少中國對美國的挑戰,方法就是把中國「去全球化」,(對美國來說)全球化中的中國逐漸成為了「麻煩」,簡而言之,這就是美國的立場。」



近年來美國不斷渲染「中國威脅」論,拉攏盟友打壓中國發展,世貿組織前總幹事拉米怎樣看美國的做法?歐盟的立場又是如何呢?



拉米繼續說:「歐盟的立場不同,歐盟不認為中國是什麼「大威脅」,歐盟不認同(美國的)觀點,亦不認同假設中國是所謂的威脅,就應該把中國「去全球化」。相反,我們歐洲認為,一個全球化的中國,比一個「去全球化」的中國要好,這是(歐美)本質上的區別。當然如果你關注高科技領域,比如數字領域、芯片、人工智能、納米技術等等,針對這些領域,美國施壓歐盟,美國要求歐盟限制與中國在這些領域的往來,在這些問題上歐盟必須,在美國和中國之間小心翼翼周旋。」



歐洲理事會主席夏爾·米歇爾早前訪華,並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是中共二十大之後中國和歐盟機構領導人之間首場正式會晤。此次訪華對中歐關係產生何種影響?拉米這樣分析。



拉米說:「歐盟和中國之間的貿易及投資,情況還是不錯的,儘管中國經濟有所放緩,對雙邊關係多少有點影響,但中歐關係總體來說,貿易關係中少了棘手的問題,從前中歐貿易中總有所謂「對等」這個問題 ,所以我認為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此次訪華 ,首先會關注地緣政治,然後是地緣經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你以為其他國家不知美國D衰嘢呀!什麼五眼聯盟?其實他國口服心不服,沒有辦法呀!我們打不過美國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