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愛國教育】首間自資大專院校組建升旗隊、推行愛國主義教育 升旗隊員:升旗原來不簡單,有好多技巧

//希望更多青少年親身了解,成為愛國愛港的建設者!//



港專紀律部隊課程學生、升旗隊隊員林志謙說:「愛國教育,其實我認為,熱愛祖國和為之獻身的一個思想教育,每個國家或者每個國民都應該要有的。」

 

愛國愛港是香港人應有的概念,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及港專學院推出學習港情、國情、世情的「博學課堂」,並同時成立了全港首支自資專上院校升旗隊,並與民安隊合作,讓學生通過實踐增加參與感及自豪感,已參與首次練習的升旗隊同學有什麼得著呢?

 

林志謙說:「因為我也是讀紀律部隊課程,將來也會投考紀律部隊,因為我覺得升旗這個技能是將來投考紀律部隊應該要懂的一樣技能,上個星期那一次訓練,給我的感覺是,其實升旗這件事不是看著這麼簡單,比如持旗手以及兩位升旗手,每一個動作、步操時機的把握,其實都沒我想象中那麼容易,都要經過很多次學習和訓練才會做得到出來。」

 

港專紀律部隊課程學生、升旗隊隊員黃家慧則認為:「要了解到國旗他本身背後的含義,原來其實它一支旗,有設計者他有自己的意思,國歌都有它自己的含義,但是這些有可能我們年輕人本身,平時都不會接觸到的事情來的,你就拿著支旗走,原來它都是有講究的,例如有拿旗的方法,甚至乎你怎麼去處理摺好旗,都是有個方法的,那這些細節位,我們平時去上課,日常生活其實都不會知道,那就透過升旗隊、民安隊搞了這個計畫,我們真的了解了很多。」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及港專學院今次與民安隊的合作,創本港自資大專院校先河,雙方對今次的合作抱有什麼期望呢?

 

民安隊行動及訓練主任蕭寶華說:「我們計劃的目的,都是讓一些學生他們有個初步的體驗,剛才大家看到我們民安隊的儀仗隊,他們做得非常之好,其實中間要經歷過很多時間的練習和訓練。」

 

港專學院及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陳卓禧說:「我自己作為校長都想不到,我們的同學反應是相當熱烈,所以第一批升旗隊,我們經過挑選之後,是有35名同學參加,而且也開始了初步的訓練,我們這次又推出「博學課堂」,是希望能夠結合他們各個學科的內容,我們希望我們的同學是真的有一個很廣闊的視野,我們最重要都是做好自己,令到我們的課程是在學生來到之後是學有所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