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美國印第安人學校「黑歷史」曝光?種族滅絶?逾500原住民兒童慘死?

//呢份報告字字血淚,揭穿美國政府喺人權問題上嘅虛偽同雙重標準!//

 

美國內政部近日發布一份關於印第安人寄宿學校的調查報告,證實了美聯邦政府在1819至1969年針對原住民實施同化政策期間,強制將原住民兒童送往聯邦政府或教會營運的寄宿學校。究竟美國當年為何要開辦這些寄宿學校?原住民兒童在學校裡經歷什麼悲慘遭遇?

 

聯邦印第安人寄宿學校政策在美國實施了一個半世紀之久,部分由美國政府直接開辦,另一些由天主教、新教和其他教會在聯邦資助下經營,得到美國法律和政策的支持。這些學校迫使原住民兒童離開家庭和族群到偏遠寄宿學校,通過強制遷移,以及重新安置兒童來實現針對原住民的文化同化以及領土剝奪。

 

調查發現,聯邦印第安人寄宿學校系統採用軍事化方法,組織兒童進行軍事訓練;並試圖通過教育同化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和夏威夷原住民兒童,改變他們的身份。學校使用的手段包括:將印第安人兒童名字改為英文名,剪掉印第安人兒童的頭髮,禁止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和夏威夷原住民的語言、宗教和文化習俗。調查還發現,聯邦印第安人寄宿學校系統主要側重體力勞動等教育,令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和夏威夷原住民就業選擇與美國工業化經濟脫節,進一步破壞了部落經濟。

 

這份106頁的調查報告,證實了美國印第安寄宿學校中原住民兒童遭受虐待的悲慘歷史。美國內政部調查了分布於美國37個州和地區的408間印第安人寄宿學校,僅僅在其中20多所學校的記錄中,就已經確認了500多名兒童因疾病、意外傷害和虐待死亡。但美國政府至今未就事件道歉。


而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更引述專家稱,這只是冰山一角。印第安宿校史學家麥克布賴德(Preston S. McBride)稱,他研究過的4間宿校中,合計有逾1000名學生死亡,估計在印第安人寄宿學校中,整體死亡數字可能高達4萬人。


美國原住民寄宿學校的黑暗歷史,只是美國系統性種族主義和人權問題的冰山一角。亞裔、非洲裔、拉美裔、穆斯林等少數族裔民眾至今仍無法自由呼吸,無法獲得安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早前表示,美方理應將「人人生而平等」的承諾落實,採取切實措施真正撫慰少數族裔的創傷。更為重要的是,美方應以史為鑒,切實治療種族主義頑疾,避免一而再、再而三地重演人權悲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2 回應 檢舉
        美國最新的种族滅絕是疫情下,死了过百万人,多是老人,美國這樣做是省医疗开支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