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立法會選舉】疫情打爛基層飯碗 會計界幫香港計掂條數、復甦經濟?

//《咁樣得唔得-選舉篇》第十集搞搞新花樣!請嚟會計界4位候選人來,更加入新環節,讓4位能夠互相問答,即刻去片睇睇佢哋刷出乜嘢花火?//


黃宏泰表示討厭裙帶關係,希望要創造公平環境給年輕會計師;翁健則指,自己無政黨背景,將來在議會中,不需事事問政黨意見;文思怡表示,大家可以用政綱來決定,究竟誰能提出落地的政綱,作出選擇;黃俊碩說,經常說裙帶關係,正是這句,他要比人行得更多、做得更加多。 


離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愈來愈近,競爭氣氛愈來愈濃,今次請來功能組別4人爭1席的會計界別候選人,現場針峰相對、火花四濺,但同時又為香港復甦經濟出謀獻策 。黃宏泰先問黃俊碩,一般在會計界4、5年只是很低級職位、只是高級核數員,是真的很低級俗稱「未夠料」,你如何辦?黃俊碩回應指,所謂低級或高級是看心態,即使做了十幾年,像黃先生(黃宏泰)一樣,也會挑戰他本人只有四大經驗,不了解中小型執業所的痛苦,但不明白對方不停講中小型執業所會計師、不明白業界、不能夠向政府反映是什麼意思?


黃宏泰反駁說,他不是指業界,只是在說黃俊碩本人。黃俊碩則回應稱,他很明白和了解業界,過去服務中也得到很多寶貴經驗。


之後,翁健質疑文思怡今次的政綱與她幾年前,參選(會計師公會)選理事會的政綱非常接近,不停說什麼CPD、什麼會計界的法援?文思怡回應稱,因為她相信其政綱能夠改善業界生態,更稱想不到自己的堅持與恆心,竟然被翁健拿來說是翻炒。她又說,爭取一件事,你是相信你的信念,相信它是好的,所以不停爭取,直至到你爭取到為止。她更反問對方,如果日後你(翁健)入了議會,你會否一個政綱爭取不了,便立即放棄?一個無堅持的人,如何能做好議員?


當文思怡向翁健發問時,她指對方形容自己屬非建制非泛民,但2011年曾參選選委,失落之後便失蹤於業界,如今又出來參選,會否讓人是投機者的感覺?只要有機會,你就跑出來選?翁健回應指,2011年參選時,他當時的團隊無政黨背景,他是服務商界及金融界的會計師,在會計師公會幾個委員會中工作,也有在外間機構擔任會計民間組織的創辦人或委員會,並非文思怡所指的消失,出選是希望以獨立無政黨候選人,推動社會的修補裂痕、專業發展及重建大家互信。


之後,由黃俊碩問黃宏泰對業界有沒有任何服務?黃宏泰指,服務社會18年,也可以讓人知道會計師不止是賺錢,也可以用堅持的心去服務不同行業、服務社會大眾。黃俊碩質疑,若要強調18年地區服務經驗,哪麼會否選錯界別?應該參選地區的選舉?黃宏泰回應指,自己在會計界30年,過去主要做上市公司審計工作,相信自己在會計界的知識經驗較對方多,更稱你不用擔心,將來有機會會將自己的經驗知識分享給對方,讓對方將來的發展更好。


候選人除唇槍舌劍,疫下經濟受盡打擊,基層打工仔可謂雪上加霜,他們有何「好橋」復甦香港經濟?


翁健指,對各行各業來說,現在通關很大需求,現在政府推動通關只主要和內地談,其實會計界及各行各業對國際通關有很大需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