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沒有一國何來兩制】駱惠寧直斥唱衰「兩制已死」的人:歷史會回應其無知與偏見、叫囂結束一黨專政是香港繁榮穩定真正大敵 梁振英:中國共產黨開創「一國兩制」、亦樹立民主和法治典範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百年前夕,中聯辦今日上午(12日)舉辦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發表題為「百年偉業的『香江篇章』」主旨演講,強調中國共產黨開創、發展及捍衛「一國兩制」。


駱惠寧表示,在上世紀80年代,在當時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兩大陣營尖銳對立的背景下,作出「一國兩制」政治決斷,需要何等的胸懷和勇氣?他續指,直至今天,依然可以如此發問,「世界上還有哪個執政黨會允許在一國之內實行兩種社會制度?」駱惠寧強調,「一國兩制」的偉大創舉改變了歷史上但凡收復失地就要大動干戈的所謂定勢,是中國共產黨人充滿政治智慧的時代創造,在人類政治文明史上,寫下了光彩奪目的中國方案。


駱惠寧又指出,中央在政治、經濟、文化多方面不斷探索一國兩制事業,對於唱衰「一國兩制」的聲音,他反問那些在回歸前斷定「香港已死」的西方媒體,「該如何解釋香港持續多年被評選為『全球最具競爭力地區』這一事實?」他表示,可以推斷那些今天仍在唱衰香港宣稱「兩制已死」的人,「歷史將繼續以無可辯駁的事實,回應他們的無知與偏見。」


駱惠寧續指,那些叫囂「結束一黨專政」,否定黨對「一國兩制」事業領導的人,那些企圖把香港作為,地緣政治的棋子,遏制中國的工具,滲透內地橋頭堡的人,是在毀壞「一國兩制」的制度根基,是香港繁榮穩定的真正大敵。


對於「一國兩制」的未來,駱表示,中央將繼續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香港與憲制秩序相關的制度機制「有效的要堅持,缺失的要修補,跑偏的要糾正,過時的要更新。」他以《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在港推行,指事實將繼續證明,堵塞了漏洞、彌補了缺陷,兼顧各方利益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將更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更好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更好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更好保障香港居民的自由和民主權利。


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還有,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公署特派員劉光源、駐港部隊政委蔡永中。林鄭月娥在致辭時指出,中國共產黨一百年來寫下波瀾壯闊的篇章,實現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令每一個中國人驕傲。


梁振英則以作為《基本法》諮委會秘書長的親身經歷,闡述了他的感悟。他指出,《基本法》的諮詢為期四年多,是香港至今時間最長、規模最大,具有廣泛代表性的諮詢工作。他強調,以這種態度和方式起草《基本法》是民主的最高體現,「中國共產黨不僅開創了以『一國兩制』和平解決,歷史遺留下來的領土和主權問題的先河,也樹立了法治和民主的典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0
好正
22
心心眼
8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班傻仔就係想搞死兩制害中國!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