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灣建潛艇 蔡英文倒錢落海?
【諸行無常】台灣建潛艇 蔡英文倒錢落海?

台灣軍方對長官意志的揣摩,恐怕真的有一套。據台灣傳媒引述軍方權威消息報道,台灣「自行製造」的第一艘柴油常規潛艇,因為「進度超前」,原定要到2024年下旬才能完成的工程,將會提前一年完工,該艘原型潛艇可於明年9月下水,以便讓台灣的領導人蔡英文,在2024年5月20日卸任前,可以親自主持下水禮並登上台灣自製的第一艘潛艇。


民進黨蔡英文為繼續炒作大陸武統台灣的議題,更不惜採取「越俎代庖」手段,為將來的繼任者預先製訂軍購特別預算案,最快會於今年9月,就提交給立法院審批,再打造7艘自製潛艇。


台灣傳媒的報道指,民進黨當局認為兩岸軍事情勢嚴峻,再加上2024年5月以後,未知台灣新的領導人對自造潛艇的態度,以及民進黨能否贏得大選,和在立法院保持多數席位,因此,蔡英文要求潛艇專案小組與船廠等單位通力合作克服困難,務求在她任內編列特別預算建造後續潛艇,避免計畫生變,而蔡英文,也就因此成為了台灣首個在兩屆任期內編列了三次軍購特別預算案的領導人了。


軍購特別預算 費用隨時追加


台灣第一艘自製潛艇的造價是493億元新台幣(約139億港元),台灣傳媒估計,民進黨當局提出製造另外7艘潛艇的預算會是2,500億元新台幣(約703億港元)。其實台灣年前提出自造潛艇的「海昌計劃 」時,已預計要花費160億美元(約1,246億港元),現時看來,自造潛艇的總開支並不高於原預算,但台灣「追加預算」的習慣,早已有先例,只要項目一經訂立,開支只會有加不減。


台灣自造潛艇計劃過去多年來毫無寸進,但自去年謀獨民進黨和美國拜登政府合力大肆炒作大陸軍事威脅論後,潛艇的建造就突然變成「進度超前」。路透社去年底報道指出,美國、英國、南韓和澳洲等至少7個國家已參與台灣的自製防禦潛艇計劃,美國提供戰鬥系統零件、聲納技術,英國的企業就提供潛艇關鍵零組件和電腦軟件,更派出了工程師、技術人員和前海軍軍官到高雄的造船廠,為建造新潛艇提供建議。


天價造潛艇 造福外國軍火商


且不說這類拉雜「國際牌子」零組件東拼西湊而成的潛艇是否能產生預期的作戰能力,亦不談台灣海峽平均只有百米水深的淺海區域,沒有深溝海槽讓潛艇匿藏發揮深潛攻擊能力,是得物無所用;單就以造價來說,平均約10多億美元一艘的自製潛艇,就已經讓外國的潛艇專家和軍備企業賺個盆滿砵滿。俄羅斯製造的基洛級常規動力潛艇,一艘的售價還不到5億美元。


外號「戰鬥小英」的蔡英文,向來樂於親自主持成軍典禮,去年11月18日,她聯同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處長孫曉雅到嘉義空軍基地主持F-16V戰機大隊成軍禮,不到兩個月,一架F-16V戰機就在嘉義摔落海,機毀人亡。蔡英文為要趕及落台前主持自造潛艇下水禮,潛艇就得超前竣工兼準備量產,謀獨民進黨究竟是為了台灣民眾的福祉而經營台灣,還是為了謀獨而甘於將台灣民眾辛苦累積得來的儲備拱手送給美國等西方國家的軍火商?


台灣的領導人不斷炒作大陸武統論,受騙的,還不是台灣二千多萬的群眾嗎?


原圖:台灣官方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