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奧運健兒訪港 融合正能量
【鐵筆錚錚】奧運健兒訪港 融合正能量

東京奧運國家隊代表團今日抵港,展開3日訪問,吸引全城關注。國家運動員每次奧運凱旋,都會來香港與港人分享喜悅,這一傳統盛事回歸至今從未間斷。尤其今年克服疫情下各種困難成行,實屬不易,毫無疑問顯示國家對香港的重視。當然,香港市民也毫不吝嗇對國家隊的熱情,五千多張公開活動的入場券甫一開售即全部賣光,可以確定三天交流之旅市民和健兒會其樂融融。希望訪港健兒能把更多活力正能量帶給香港,進一步加深兩地情感認可和融合,也鼓勵各界善用良機、推動本港體育發展。 


市民健兒其樂融融 


29名出戰東京奧運會的國家運動員及3名教練,今日下午經深圳灣抵達香港。代表團下午同記者見面,晚上出席行政長官在會展設的歡迎會和晚宴。運動員明日將出席3場公開活動,同市民見面,包括上午在伊利沙伯體育館和維園泳池的2場示範活動及下午的大匯演。據悉示範包括羽毛球、劍擊、體操、乒乓球、跳水及游泳。


從1996年由伏明霞、鄧亞萍、李小雙等奧運金牌運動員組成的代表團首次訪港起,每次國家奧運健兒來訪,都能引發香港「追星」潮及運動熱。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後代表團亦是訪港3天,當時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大匯演令無數香港「粉絲」欣喜若狂,社會氣氛非常熱烈。大匯演中安排50名香港小孩與5名國家舉重健兒比試拔河的環節至今被津津樂道。當然今年亦不例外。此次訪港消息甫一公布,5300張門票就被搶購一空,購票系統還一度因人潮洶湧而癱瘓,可見市民非常樂於與健兒們接觸交流。


不過,今年因為疫情限制,代表團會採取「閉環式管理」,與市民的互動不能如過往般緊密,但深受港人喜愛的、乒乓球奧運冠軍馬龍在來港前已經表示,相信互動活動減少也不會影響香港市民的熱情,希望能讓大家更加瞭解體育、喜歡體育。


加強與香港體育界交流


國家運動員訪港期間,還會到訪體育學院,與香港運動員及中小學生深入交流。各界要善用此良機,推進香港體育發展及體育熱潮,爭取更多交流學習機會。國家向來大力支持香港體育發展,許多項目的香港運動員每年都會到內地訓練,內地世界級教練來港任教更提升本港競技水平。大多數香港市民都知道,香港乒乓球隊今年備戰奧運期間就是在內地與國家隊一同訓練,對港隊整體水平進步有極大幫助。


香港與廣東、澳門即將共同承辦2025年全運會,香港體育業仍有大量準備要做,如何助推香港體育在盛事化、普及化及精英化之外,邁向專業化、產業化,是極大課題。從奧運健兒訪港開始,促進學習、交流,增進合作,啟蒙青少年的體育熱情,增強社會的國民身份認同方面,必然都有積極作用。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