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蔡英文推「軍事外交」挑釁
【諸行無常】蔡英文推「軍事外交」挑釁

儘管美國總統拜登反覆說了「不支持台獨」和「不鼓勵台獨」,但民進黨當局卻仍然亦步亦趨地在「台獨」路上前行。蔡英文更不惜狂花1100億元新台幣的台灣民眾血汗錢,打造所謂全球首支空軍 F-16V作戰聯隊,改裝141架F-16A/B型戰機升級至F-16V規格,預計2023年完成,連同2026年接收美國的66架F-16V,台灣空軍將擁有總數達207架F-16V戰機。


蔡英文昨日主持F-16V成軍典禮,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處長孫曉雅也有出席,蔡英文致詞的第一句話,是感謝美國的全力協助,令台美友誼再獲進展。台灣軍方以高出國際市場近倍的價格,購入二級戰力的武器,竟還要多番致謝,蔡英文卻毫不汗顏。她又誇言,F-16V戰機聯隊成立後,台灣的航空太空科技得以再次提升,國防戰力將會更堅強。


對於蔡英文政權借戰機聯隊成立展示「肌肉」,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指出,中方反對美台之間的任何官方聯繫,希望美方切實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台海局勢緊張的癥結是「台獨」分裂勢力不遺餘力地分裂祖國,勾結外部勢力,所作所為只是以卵擊石、蚍蜉撼樹,注定沒有任何前途。


若要比較兩岸空軍實力的話,據美國國防部發出的資料顯示,中國大陸至2019年的各類型先進戰鬥機共有約1500架,轟炸機至少有450架,台方所有戰鬥機合共只有約400架,更不說中國大陸所擁有的最先進導彈了;蔡英文所說新戰機可以加強台灣的防衛能力,也真是蚍蜉撼樹,太不自量力,防衛力量完全依靠別國提供,就更不靠譜了。


蔡英文政府除了在軍事上向北京再擺出挑釁姿態外,就在F-16V戰機聯隊成軍日當天,「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亦正式掛牌運作,成為民進黨當局於歐洲首個以「台灣」為名設立的駐外代表辦事處。該「代表處」的牌扁除印有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之外,就只以中英文寫上「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連「稱號」也欠奉,外國人乍看起來,還以為那面旗幟就是「台灣的國旗」。民進黨就喜歡以這種偷換概念的手法,一點一滴地令「台灣獨立」成為既定事實。


外交部即時正告台灣當局,強調妄圖挾洋謀獨是打錯算盤,註定逃脫不了失敗的下場。外交部又批評立陶宛政府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多次勸阻,批准台灣當局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在世界上製造一中一台,公然違背一個中國原則,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由立陶宛負責。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與拜登視像會談時,已清晰指出,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大陸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大家都可以清楚看到,所謂「斷然措施」,就是談判以外的手段,可以是訴諸法律、政治、經濟及其他行動措施,甚至最後不排除被迫使用非和平方式,永久解決台灣問題。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