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蔡英文戳破和平底線 令台海兵兇戰危
【諸行無常】蔡英文戳破和平底線 令台海兵兇戰危

台灣的「謀獨」領導人蔡英文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承認有美軍在台灣進行訓練任務,這是自從1979年中美建交以來,台灣的領導人首次親口說出有美軍進駐台灣。蔡英文的講話,已完全戳破了兩岸和平的底線,觸碰了引爆台海戰爭最危險的其中一項因素。


美國國防部前年5月發出的分析報告,已將大陸武統台灣的因素歸納為7點,當中就包括了若有外國軍隊駐紮台灣,大陸必定會對台用兵。蔡英文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透露這極度敏感及刺激北京的信息,用意又何在?蔡英文說,來自大陸的威脅與日俱增,她又提到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發表美國會協助台灣的談話,認為台灣與民主國家有共同價值,亦有戰略重要性,相信一旦大陸武力攻台,美國和其他區內的民主伙伴都會給予支持。蔡英文向大陸挑戰和請戰的意圖,明顯是一再測試大陸的反應。


就在台灣的外事部門主管吳釗燮到訪歐洲唱衰中國之際,蔡英文的美軍駐台說是否都獲得美國授意呢?在時間上,蔡的講話是跟隨著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以及拜登在東亞峰會上指責中方在台海採取脅迫及先發制人行動,威脅地區和平與穩定的講話之後。這正正就是拜登所提出激烈競爭的其中一個手法。美國利用「台獨」誘使中國動武,這將會令中國的軍力和全國生產力有所損耗,台灣亦需向美國急購大量軍需,美國一舉兩得之餘,又可再次展現霸權;而若「迫戰求和」手段得逞,台海不爆發戰事,美國就可以長時期利用台灣這條槓桿。


事實上,台灣近年向美國購買武器的花費,已愈來愈高,台灣的國防部和陸委會出席立法院的質詢就提出報告,指依據美方評估,台灣軍事投資必須強化,陸海空各軍種武器更新的採購價,明年的軍購及軍隊開支逾8,428億元新台幣(約2,100億港元),再加上機密預算,軍費總開支超逾萬億元。此等天文數字的軍費,台灣的老百姓如何承擔?


除了龐大軍費開支之外,台灣本身的軍力和兵士的戰意是否能支撐「台獨」分子的囂張呢?美國《華爾街日報》援引多名專家的評估指出,台軍戰備不足,士氣低落,台灣只有18萬常備役軍隊,而且都是被形容為既怕吃苦又怕死的「草莓兵」。台灣成年男子普遍不想打仗,一般民眾普遍希望美軍在台海戰爭爆發的情況下出兵協防台灣,但其實這只不過是民進黨當局虛假宣傳的結果。


內地官媒《環球網》以「公開玩火」來嚴斥蔡英文的美軍駐台講話,批評民進黨當局見到大陸今天沒有採取軍事行動,就認為今後也不會,是極其危險的誤判,強調大陸有能力執行歷史對「台獨」分子的正義宣判。又指民進黨當局試圖挾洋自重,以魚死網破的態度實現分裂台灣,結局只有他們死,絕不會有網破。


國防部發言人回應指出,挫敗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是解放軍的神聖使命。大勢所趨、大義所在;不動如山,動如雷霆,解放軍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外交部亦回應蔡英文言論,指「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任何國家任何人都不應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歷史必會對搞分裂的「台獨」分子和他們的同路人進行徹底清算。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0****55
    +85290****5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港獨行將壽終正寢,台獨上腦才不知死仍去做美國反中的「代理人」。台灣不是全民進黨的,也有籃營,也有認同中華民族的人,如民進黨越過台獨的紅線,而迫令中央出手,台灣的籃營和中華兒女相信不支持台獨,那麼民進黨的滅亡只是一瞬間。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