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獨」炒作武統論 依仗美援死路一條
【諸行無常】「台獨」炒作武統論 依仗美援死路一條

台灣民進黨近月來趁中美關係緊張之際,大肆炒作解放軍武統台灣論,蔡英文以及不同層級官員,不斷發放挑釁講話,由「大陸與台灣互不統屬」,到大陸3年內都不具攻台實力的說法紛紛出籠,擺出既心慌又要叫陣的架勢,「台獨」勢力唯一仰仗的,是海峽兩岸一旦出現軍事衝突,美國會全力保護台灣。台灣藍營退役將領季麟連認為,解放軍早就具備奪取台灣的條件與戰力,遲未出手是要為更大範圍的地區做全面軍事準備,他痛批台灣現政府不負責任,常弄得大家人心惶惶。


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本月一日接受澳洲廣播公司訪問時,越俎代庖代軍方說,「台灣在備戰,如果中國要對台灣發動戰爭,我們將戰鬥到底」,他更要求澳洲協助,請戰講話一出,島內輿論嘩然,他之後改口說是「外交備戰」,台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亦在立法院為吳釗燮解話,稱吳的原意是「我們一直以備戰來止戰」。


除了吳釗燮戰鬥論之外,台灣的「國防部長」邱國正本月6日在立法院表示,預料解放軍武力攻台的時間點會設在2025年;台灣的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本月14日說,兩架美軍戰機10月1日飛臨到可以直接發射導彈攻打大陸沿海機場的時候,大陸軍方仍沒有發現,顯示解放軍防空網出現重大疏漏;台灣「國安局長」陳明通20日在立法院指出,基本上兩岸一年內發生戰爭的機率很低,未來三年,在蔡英文任內都不會有事發生。民進黨官員有何根據可以說出這樣毫不負責任的說話?台海局勢的發展,又怎可能單憑「台獨」分子的意志為轉移?


「台獨」份子熱炒解放軍攻台言論,自然是希望美國拜登政府能對保護台灣作出更多承諾。美國海軍陸戰隊前情報官斯科特.里特日前接受《環球時報》專訪時指出,中國大陸與台灣和平統一才最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他解釋說,在後疫情時代,與中國的非對抗性經貿關係才有利於美國的利益,兩國可以競爭,但必須是和平的經濟競爭,他說:「美國與中國的經濟關係將成為主要因素,這使得台灣對美國整體來說的重要性大大下降」。里特同時分析說,一旦北京決定武統台灣,無論美國是否參戰,「結局都是一樣的」。


里特認為,美國在台灣沒有大規模駐軍,即使屆時美國有增援台灣的計劃,動員軍隊的時間也需要至少90天。但大陸對台灣的戰爭不會持續90天。如果大陸決定武統,肯定是一場速戰速決的戰爭。美國更不會為台灣而動用核武,因為中國也勢必用核武器回應,美國不會願意為保台而犧牲自己。


至於美國對台軍售的真實目的,里特分析認為,只是希望讓大陸武統台灣的成本更為高昂,進而打消武統的意願而已,但這點正是遊戲的危險之處,因為美國越增加台灣的軍事能力,大陸就越需要在某個時間點前做出反應,以遏制台灣軍力的進一步提升。


蔡英文當局為達至台灣獨立的陰謀,拒絕和平統一,迴避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的兩岸磋商與接觸,不惜將台灣二千多萬民眾的福祉綁上戰車,才是令台海兩岸出現陰霾的主因,民進黨繼續現時的途徑在台獨道路上越走越遠,只會令台灣前途陷於萬劫不復的境地。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