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重返人權理事會 旨在繼續潑污水
【諸行無常】美重返人權理事會 旨在繼續潑污水

美國三年前自行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當時的特朗普政府所持的理由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個『虛偽和自私』的機構,是一個『具有政治偏見的污水池』」,特朗普當年選擇退出的真正原因,是不滿人權理事會對以色列的人權問題過度關注,以及「無法有效保護人權」 ;三年後的今天,美國又重返這個「污水池」,在新一個輪替年度選舉中,以倒數第二的得票數,再次成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國。


美國總統拜登發聲明指,美國會為婦女、少數族裔和宗教等人權事務發聲,並要求侵犯人權的政權承擔責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亦指,美國會與人權捍衛者並肩,反對侵犯和踐踏人權的行為,又稱會關注阿富汗、中國和緬甸等國家的情況。美國只會關注及跨大被其視為競爭國家的人權問題,但美國本身長期存在劣跡斑斑的人權紀錄,就永遠視而不見。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當地的人權智囊組織表示,自今年稍早以觀察員身份重返人權理事會以來,美國「基本上只關注一件事,那就是中國」。美國現時是希望在人權理事會內,贏回在其缺席期間,發展中國家對北京的友好支持。


美國每次泡製針對別國的人權問題時,往往是透過發放虛假消息,先製造輿論,然後就煞有介事地召開林林總總的所謂聽證會,進行紀錄在案程序,口說的便成為了「鐵證」。說美國重返人權理事會是為了針對中國,一點不假。就在美國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同一天,隸屬美國國會的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就舉行了針對「香港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狀況」聽證會。由撐香港黑暴的美國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與眾議員吉姆‧麥克高文(Jim McGovern)主持。


出席(或視像出席)該聽證會的,包括了被香港警方通緝、在美國成立的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前總監朱牧民、 以及同樣被警方通緝,涉捲款逾千萬元逃往英國的「好鄰舍北區教會」前傳道人陳凱興,壹傳媒前非執董Mark Clifford(馬克·克利福德 )和加拿大籍華裔女記者趙淇欣 (Joanna Chiu )等,這些人在聽證會上所作的發言,絕大部份都是本港近月來已見諸報章的政治新聞內容,當中包括壹傳媒停刊資金被凍結,該集團主要高層被捕收押(卻不提黎智英早已獲償還逾億元鉅額資金,及該集團仍持有逾3億元現金而不發放員工薪金一事),另外所謂的證供就是香港大學要求撤走「國殤之柱」,和香港民主派人士是否參與今年底立法會選舉等事情。


以上的這些所謂證供,與人權問題根本就風馬牛不相及,與加拿大原住民小童被集體虐殺,以及美國黑人佛洛伊德被警員跪殺而掀出的黑人人權問題相比較,香港的所謂「人權問題」,根本就是美方的欲加之罪,美國國會利用這些「垃圾證供」抹黑香港,目的自然是用來攻擊中國。美國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恐怕除了美國之外全世界各國的人權,都會被潑上污水。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