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帶頭破壞條約 向澳洲提供核武
【諸行無常】美國帶頭破壞條約 向澳洲提供核武

美國為延續霸權制肘中國發展,帶頭破壞「不擴散核武器條約」,與英國聯手強推澳洲加入「核武俱樂部」,以圖進一步在印太地區實施圍堵中國策略。美英兩國以提供核技術為手段,成功遊說澳洲展開核潛艇合作計劃,由美國提供核技術,英國提供製造潛艇科技等方式,協助澳洲在阿德萊德建造8艘核動力潛艇,令澳洲具有在印太地區執行長期任務的能力。並會加強網絡、人工智能、量子技術和海底戰略上的合作,在區域行動、軍隊和國防工業方面亦會有更緊密聯繫,以應對中國在區內日漸上升的影響力,及在軍事和科技領域的崛起。


其實美國擁有的核潛艇數量和噸位級數已是全球之冠,核潛艇總規模達到80艘。英國皇家海軍亦已擁有11艘核潛艇,如今強要澳洲加入擁核潛艇國家之列,無非是美國一但對別國發動戰爭時,澳洲亦需參與執行聯合作戰的任務,澳洲為了一嘗「核武大國」滋味,到頭來隨時要為美國利益而犧牲澳洲人的性命。美國除了「強行協助」澳洲建造核動力潛艇外,更與澳洲簽訂擴大軍事合作協議,包括所有類型的美國軍機將會例行部署到澳洲,深化在印太地區的同盟行動,美國軍機船艦,今後可隨時自出自入澳洲。


美國替澳洲「度身訂造」核潛艇計劃,除了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之外,亦導致歐洲盟國遭背棄、 五眼聯盟鬧分歧的局面出現。澳洲於2016年與法國海軍集團簽訂合作協議,以約400億美元向法國訂購12艘柴油動力常規潛艇,美國突然宣布向澳洲提供核技術自製核潛艇,法國的潛艇訂單頓時泡湯,法國外長勒德里昂及防長帕利批評澳洲違背雙方合作精神。勒德里昂更狠斥美國拜登政府今次粗暴、單方面及不可預測的決定,有如「從背後插法國一刀」,指又法國與澳洲建立的互信關係,如今已經破裂。


「五眼聯盟」成員國的新西蘭亦表示,根據1984年該國與美澳簽訂的無核區政策協議,新西蘭不容許核潛艇進入該國水域,任何部分或全部由核能驅動的船隻都不能進入新西蘭境內。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指出,美英澳今次新安排並非條約,因此不會改變新西蘭與「五眼聯盟」成員的關係,但澳洲的核潛艇不可駛經新西蘭。


對於美國違反核不擴散條約,私自向澳洲提供核潛艇技術和支援,中國強烈反對,常駐維也納聯合國代表王群批評,美英協助澳洲發展核動力潛艇,是赤裸裸的核擴散行徑。公然違背條約的宗旨,嚴重破壞地區和平穩定,加劇軍備競賽,中方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保留進一步反應的權利。外交部亦指出,事件再次證明美英將核出口作為地緣政治博奕工具,敦促有關國家應摒棄陳舊的冷戰零和思維及狹隘的地緣政治觀念。美國及其盟友所搞的一套所謂軍事競賽,根本就是紙老虎,嚇不到任何人。


原圖  :美國海軍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己見底了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逆思想,如果澳洲大量投入$攪軍事化,然後各種收入又連年下跌㗎話,咁未收到核潛艇,已經窮到成為第三世界,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