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英辱華議員綁架國會 脅逼中方撤銷制裁
【諸行無常】英辱華議員綁架國會 脅逼中方撤銷制裁

天下間沒有最荒謬的政治鬧劇,只有更荒謬的政治小丑。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原定在本月15日應英國國會下議院「跨黨派中國小組」邀請,到國會大樓出席活動,但英國國會下院議長賀立紳(Lindsay Hoyle)和上議院議長麥福男爵(John McFall),聲稱收到7名跨黨派議員的投訴信,表示由於他們被中國列入了制裁名單內,認為中方的制裁不僅是針對他們本人,而是整個英國國會,因此同意作出禁止中國大使進入英國議會大樓的裁決。


一小撮辱華而受到制裁的英國國會議員,竟可成功綁架了共有一千四百多名議員的英國上下議院的整體利益,盎格魯撒克遜人的海盜邏輯,時至今日在號稱文明和民主的英國竟然仍行得通,該7名被中方列入制裁的國會議員,提出禁止中國駐英大使進入國會大樓的條件,並不是為了大英帝國的整體利益,而是要求中方解除對他們個人的制裁,制裁一旦撤銷,「禁足令」便不存在。反華議員綁架國會向中方勒索的整個情節,一目了然。


聯名要求禁止中國駐英大使進入國會大樓的7名議員,包括下議院保守黨前黨魁鄧肯·史密斯(Sir Iain Duncan Smith),加尼(Nusrat Ghani)、勞頓(Tim Loughton)、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和奧布萊恩(Neil O'Brien);上議院議員分別是,肯尼迪女男爵夫人(Baroness Kennedy)與阿爾頓男爵(Lord Alton)。他們長期以來在新疆人權問題和香港止暴制亂實施《港區國安法》等問題上,散佈大量謊言和污衊,今年3月,中國宣布對上述議員實施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他們進入中國,凍結他們「在中國的財產」,並禁止他們與中國公民和機構做生意,而這項條款,正正就是抓住了各人的最痛處。


就英國國會禁止大使鄭澤光進入國會大樓這無理和魯莽的舉措,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形容,有關決定反映英方一些人的狹隘心理,是短視及懦夫之舉,中方予以鄙視和強烈譴責,嚴斥英國國會禁止中國大使應約出席活動,作為報復是完全錯誤。中國外交部亦敦促英國議會切實約束個別議員的言行,為中英關係鞏固和發展多做實事,強調中方將會就今次事件作出必要反應。


英國政客在對華問題上搞小動作,以為此舉就可以達致反華辱華目的,但卻毫不考慮由此而出現的後果,實在是鼠目寸光的行為;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今年7月7日在白金漢宮接受鄭澤光大使遞交國書的視像會面時表示,「英中兩國關係非常重要,英國王室願繼續為兩國關係發展作出努力」,作為廣受英國人民愛戴的元首和睿智政治家,英女王在接見外國大使時所講的這番說話,並不常見,英國的民意代表好應多加學習。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