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蔡英文大搞「一中一台」 懶理民眾死活
【諸行無常】蔡英文大搞「一中一台」 懶理民眾死活

台灣蔡英文政府派遣「外交部」長吳釗燮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率團前往美國出席在距離華府約80公里的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舉行的「台美特殊管道會談」對話,英國傳媒報道指,台灣官員此行曾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會晤,談及將「台灣駐美國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等問題,並指白宮官員傾向支持有關的方案。


台灣蔡英文政府為尋求外交突破,處心積慮為台灣的駐外機構「升格」,希望憑藉將一直沿用的「經濟文化辦事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就可以利用更改名稱來達到台灣獨立的最終目的。台灣早前與歐盟「尾巴國」立陶宛達成在該國設立「台灣代表處」,已遭中國嚴詞堅決反對,中國與立陶宛更因此事互相撤回大使。這場外交風波仍未獲解決之際,又傳出美國將會同意台灣所提出更改駐美機構名稱一事,蔡英文的如意算盤是,一旦派駐美國的機構成功更名的話,其餘所有美國的盟友國家都可以出現「台灣代表處」,在政治上造成「一中一台」的事實。


台灣問題是中國重中之重的核心政策,外交部嚴正要求美國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實際行動履行美方有關承諾,停止任何形式美台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發言人趙立堅更說:「(美方)不得將台『駐美經文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穩定」。 這句話值得注意的是用上了「不得...更名」的字眼,有後果自負的用意。國台辦亦重申,「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其實蔡英文政權不顧台灣人民切身的幸福安危,連防控疫情都做不好,就專注在「台獨」道路上越走越遠,已令台灣民眾厭棄。台灣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指出,台灣駐美代表處改名是擦邊球行動,這個問題將再次被當成美中博奕之間的棋子。又指令人厭煩的蔡英文政府屢屢綁架2300萬人的生命與民進黨走在鋼索上,台灣人民更在乎過半的民眾打不到第一劑國際認可的疫苗,9成以上的民眾還等待第二劑疫苗。改名擦邊球若誤解誤判造成意外衝突,蔡英文能保證嗎?


蔡英文其實除了希望在美國成立「台灣代表處」之外,更不斷發動「台灣入聯」工作。正在紐約召開的第76屆聯大會議,將於本月21日至27日期間舉行總辯論。美國已表明支持台灣加入成為聯合國不需要國家地位的國際組織會員;美國國會兩名眾議員,亦聯名致函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提出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議案。而由民進黨策動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亦已在紐約啟動「百分百台灣入聯」聯署及宣傳計畫。民進黨所有這些動作,已為台海和平帶來極不穩定因素。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