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英國又再玩「抹黑把戲」
【諸行無常】英國又再玩「抹黑把戲」

英國政府再度發表所謂《香港半年報告》,無理指控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甚至宣稱中國「處於持續處於不遵守聯合聲明的狀態」。筆者首先要指出,《聲明》第一條,開宗明義闡明中國於九七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既然中國已經恢復過對香港行使主權,那麼對於英方一再假借所謂《報告》對香港內部事務指指點點、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大家大可毫不客氣地質問一句,香港的事,與英國何干?


儘管筆者一向覺得,對於蠻橫無理的外國政客,你要跟他好聲好氣講道理根本行不通,但有些事實,大家必須看清看明。


《國安法》違法《聲明》哪條哪款?


例如英國《報告》攻訐《港區國安法》「壓制言論空間」、「打擊政治異見人士」,存在所謂「政治檢控」等等,大家首先要問,過去一段時間因為涉違《國安法》而被捕者,究竟所犯何事?有人「通蕃賣國」,有人策動攬炒奪權,有人意圖分裂國家、顛覆政權…這些涉案人士最終是否定罪,那是法庭要依法處理的問題,但最起碼,上述種種行為,在英國不會叫做「言論自由」或只是「異見人士」,拘捕審訊這類人也不會叫做「政治檢控」。請問英方,《聲明》說過中國不可以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說過政客就有危害國家安全的自由?換個角度,中國政府在香港實施《國安法》,究竟違反了《聲明》哪條哪款?


英國的議會容許叛國者存在?


至於中央主導香港完善選舉制度,第一,純屬香港事務、中國內政,英國以至其他外國根本無權干預;第二,新選制從來無否定、甚至鼓勵反對聲音繼續參政議政,唯一強調的基本大原則,就是參與特區管治者必須忠誠愛國,關於這一點,難道英國不是這樣嗎?英國的議會或者管治架構內,是否容許賣國者或者叛國者存在?既然說到選舉,大家再問下,英國對香港長達150多年的殖民統治中,有哪一任港督是由港人自主選舉產生?港人何曾享有真正的權利自由?時移世易,現在英國的反華政客搬出《聯合聲明》來無理指控中國、批評港府,何其諷刺,又何其荒唐!


當然,筆者相信,英國政客如今熱衷於對香港指手劃腳,一方面,是出於「殖民主子」舊夢未散,另一方面,不是真心要為港人「爭取」什麼,而是旨在「不失時機」地對華抹黑、潑髒水,破壞中國的國際形象。但有一點別忘了,《聯合聲明》第二條,白紙黑字寫明英國「於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將香港交還給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筆者認為,國際社會倒是應該理直氣壯地促請英國政府停止干預別國內政,香港事務不勞英國費心,否則,受損的是英國自己的國際形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俄罗斯统治中国600年。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流浪在舟山群岛女人张云獐脑中风性猝死了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国成了俄罗斯殖民地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