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五眼聯盟」的強盜邏輯
【諸行無常】「五眼聯盟」的強盜邏輯

中國與澳洲的雙邊關係近期明顯轉差;就在上周,國家發改委宣布,無限期暫停中澳戰略經濟對話機制下的一切活動,原因是澳洲政府某些人士「基於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推出一系列干擾破壞兩國正常交流合作的舉措」。那麼澳方到底做了什麼?


這裡至少有兩件事不得不提:第一,就在上個月,澳洲總理莫里森政府運用新法例,取消北京與維多利亞州的「一帶一路」協議;第二,5月3日,澳洲政府又宣布,正在檢討中方租賃達爾文港99年的租約,且有可能予以廢止。沒商沒量、澳洲一方說反面就反面,那麼中方採取反制,再正常不過、也是情理之中吧!


圍攻中國 還不許「還手」?


然而,澳洲外長佩恩日前跑到美國跟國務卿布林肯密斟一輪之後,兩人出來見記者,布林肯竟然宣稱,「面對中國的經濟脅迫,美國不會讓澳洲獨自面對」、「這種針對我們最親密的伙伴和盟友的行動,將阻礙我們改善與中國的關係」。


筆者想說,現在明明是五眼聯盟欲聯手起來「圍攻」中國,還要把話調轉來說?大家想像這畫面,就好比五人圍堵一人,被圍者還手反制,帶隊的頭頭反而叫囂「你要停手,否則我們難以跟你改善關係」…嘩!這種強盜邏輯、誰大誰惡誰正確?筆者想到的,是現代版的「八國聯軍」。


動手在先 還要「改善關係」?


若說「經濟脅迫」,在中美之間,是美國單方面挑起持續三年多的貿易戰在先;在中澳之間,又是澳洲單方面取消與華協議、意圖廢止中方租約在先,現在中方被迫反制,他們又突然想起來要「改善關係」了?那怎麼不先問問自己,是誰破壞關係在先?


布林肯那天在記者會上,有句話「頗有意思」,據報他先說的是「美國不會讓澳洲獨自在戰場上面對」,可能是自己也意識到「不妥」,隨即又改口稱「或者我應該說,讓澳洲獨自在賽場上面對」。筆者想說,不論布林肯是口誤還是「鬼拍後尾枕」,若是他將對華策略以「戰」視之,那就莫怪中國反制,更別寄望出手傷人還要「改善關係」;若是他以「賽」視之,那就更應該好好反省,聯手圍堵中國,是公平公正的國際競賽規則嗎?


原圖:佩恩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还包括正在调查中的奸尸案子,有关部门积极加强浙江青少年的性健康常识教育sexual health contral以及性健康管理。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已拘留398个性心理变态的性犯罪分子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浙江信息(最黑暗的性史sexual health education)在浙江存在4千宗乱伦,奸尸,性骚扰,卖淫淫乱等事件每季度增加69单。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