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如此大學生 豈能當「代表」!
【諸行無常】如此大學生 豈能當「代表」!

中大校方2月底發嚴正聲明與中大學生會當選內閣「朔夜」割席之後,日前又宣布,取消8名「朔夜」前成員出任學生代表的資格(DQ)。以這班「大學生」的一貫行事態度,當然又對校方「厲聲控訴」,塑造自己「被打壓」形象,指摘校方「褫奪學生代表資格未有提供原因」云云。如果要講「原因」,筆者反而想問,被DQ的8人,難道自己「心中無數」?那大家不妨一齊回顧下「朔夜」過往種種言行,看清當中的前因後果與事實。

 

攻訐中央 反對《國安法》

 

就由「朔夜」當日發表的參選宣言和政綱說起。今年1月底,「朔夜」在其社交平台發帖文,宣稱「政權獨裁之本質從未改變」、「『國家安全』成為極權高壓統治的政治手段」、「香港徹底淪為赤色煉獄」,並揚言「竭盡所能對抗不義政權」;針對校方,就批評「校方向政權低頭」、「主動獻媚,報警拘捕本校學生」;又表明「堅拒『國安教育』進入中大」。

 

今年2月初、中大學生會選舉投票之前,「朔夜」會長林睿睎(亦即今次被DQ者之一)又向傳媒宣稱「國安法收窄學生會空間」,但「都要有人站出來,跟大家說這場抗爭還未完」,並揚言其候選內閣共12名成員「已作最壞打算,包括被捕及入獄」。

 

一再對校方作出無理指控

 

去到3月1日,「朔夜」作為學生會當選內閣,上任首日即宣布「總辭」,聲稱是基於中大高層暗示他們要在上任前辭職,「否則搞埋學生會代表會及其他中央學生組織」,又聲稱「內閣不少成員及其親友收到死亡恐嚇,令內閣不得不撤回參選文件」。中大校方為此嚴正澄清,從來沒有或意圖「威嚇」及「孤立」學生會幹事會或任何其他學生組織。

 

及至上月,「朔夜」幾名前成員又利用媒體專訪機會,指控中大保安組「操守好有問題」,包括「為國安引路」,「保安自己插水,反過嚟影低我哋同學然後放上藍絲群組」,以及質疑保安「拘捕、隨意禁錮同學」。但此事實際上源於今年1月,多名黑衣蒙面人以不明粉末襲擊中大工作人員及搗亂保安崗位設施,其間保安員成功追截一名黑衣人,並安排該人於車上等候警方到場處理,並非「朔夜」所指控的「隨意拘捕及禁錮同學」。

 

看完這些事例,筆者認為,倒不如讓大家一齊評評理,如此大學生,還能讓他們任「代表」嗎?筆者尤其想強調一點,事實上無論是「朔夜」發表涉嫌違反《國安法》的言論,還是對校方作出不實指控、抹黑,校方都已經一再澄清、勸諭他們糾正錯誤。既然屢勸不聽,還要擺出一副「抗爭」姿態,那造成今日局面,怪得誰?國有國法、校有校規,大學生不是「大晒」的!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9
好正
6
心心眼
7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那些煽動者大都吃和牛喝紅酒,其餘胡裡胡塗自轉空洞地待捉捕,很難逃出陰暗思維,真的不知怎樣解救這些年輕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