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涉違重罪的「中學生」
【鐵筆錚錚】涉違重罪的「中學生」

學生組織「光城者」成員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據報,四名中學生前日清晨潛入將軍澳一所學校爆竊,疑企圖盜取化學品被校方保安員發現報警,警方到場拘捕四人,又從部分人的寓所檢獲「港獨」文宣及旗幟,於是揭發他們同為「光城者」成員,之後警方國安處接手案件,拘捕另外三名「光城者」成員,共拘捕七人,當中五人涉嫌違反《國安法》。整宗案件,最令人詫異的並非又有人士涉違《港區國安法》被捕,而是被捕者當中,竟有人只是中學生!這些可能不是成年人的學生,為何會走上「獨路」?

 

對於今次警方行動,「光城者」強調「政治打壓不會令我們卻步,光城者剩餘成員必將堅守啟迪民智的宗旨,並繼續薈萃英才,對抗暴政」,甚至指「即使最終組織覆滅於極權之手,只要這些理念得以在香港遍地開花,光城者便完成了它的歷史任務 …」,筆者從其他公開資料可見,這個「不突出」的學生組織,可能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年輕港獨組織」。

 

由「革命殘火」組成?

 

有傳媒報道,「光城者」這個學生組織聲稱由「革命殘火」組成,於《港區國安法》落實後成立,揚言香港政治形勢已屆「你死我亡」、鼓勵港人完成「光復我城」的「約定」;自一月起,該組織在各區擺設街站,派發「武裝起義」單張,講述法國大革命與烏克蘭民主革命的歷史等。而其組織發言人過去接受訪問時提過,有心理準備面對高調提出激進主張的後果。綜合傳媒的資料,「光城者」活脫脫就像一個年輕、新興的「港獨」組織。

 

與以往的疑似「港獨」組織不同,「光城者」的成員似乎比一般組織成員更年輕,甚至不少只是中學生。筆者認為,當中有幾個問題要注意,首先是他們部分人涉犯的,是刑期可以十年計算甚至終身監禁的《港區國安法》,一旦被定罪,人生可能立即「玩完」;其二,是他們所謂在街頭「講歷史」,若當中有加入「港獨」等內容,罪證或會更加明顯。其三,則是到底他們受誰影響,而變得「激進化」?他們背後,又有沒有「金主」?

 

旁人看這宗案件,可能會以為只是一宗青年涉嫌違法的事件,其實這案件所反映的,是少部分學生在《國安法》下仍有「光城」(港獨)的「意向」甚至行動;煽動他們以至把他們推上街頭的政客,又害苦了一群青年!倘若他們有一日因《國安法》而被判罪成,人生,幾乎是「就此結束」!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2
心心眼
6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