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辭職留手尾 搵街坊「找數」?
【秉文觀新】辭職留手尾 搵街坊「找數」?

最近區議會出現一股「辭職潮」,其中觀塘區議員畢東尼上月就宣布因「健康理由」請辭,由今年6月1日起辭任區議員,並且退出香港政壇。畢東尼辭職的時間相當「巧妙」,既可以避開宣誓,又可以多袋兩個月人工,可算是「機關算盡」。不過,畢東尼近日有「新搞作」,他在社交網站發帖文,稱由於辭職,議辦的影印機租機合約要提早結束,要支付近4萬元的費用同解約金,而他對相關費用感到無奈及難以負擔,所以希望居民能為他承接有關合約。筆者想說,辭職「唔撈」所遺下的手尾,竟然要街坊「埋單」?身為區議員,不幫街坊做事,反要街坊「找數」?

 

逗留英國數月 置街坊於不顧

 

說起畢東尼,其實不少街坊都已經「一肚氣」。去年12月初,本港疫情仍然嚴峻之際,畢東尼到英國探親後,一直留到今年3月底才回港。不少街坊都投訴他不負責任,在疫情嚴峻的時期卻棄街坊於不顧,期間議員辦事處交由助理管理。畢東尼長達數月「穩袋人工」但不作為,這已經夠過分。提早辭職後的「手尾」,是否應該自己處理好?影印機解約費用的小問題,都要向街坊救助?他在辭職前沒有考慮過後續問題?還是一早計劃好,要街坊幫手「埋單」?

 

又是反對派一貫「套路」

 

街坊投票選區議員,當然是希望在位者能夠為社區、居民服務,如今畢東尼卻是反其道而行,可算是嘆為觀止。更何況,畢東尼提早辭職,再一次「拋低」居民,本身亦是不負責任的表現,如果身體出問題,為何不在上月就直接辭職?這種就是反對派議員的質素?原來可以做到這個地步?說到影印機費用問題,畢東尼說「難以負擔」,那他之前又有錢去英國,還要逗留數月之久?還有報道指他的兒子正在英國生活讀書,如果「無錢」又能做得到嗎?這種疑似扮窮、向市民求助的手法,又是反對派的一貫「套路」?

 

既然畢東尼說到錢,還向居民伸手救助,筆者反而想問,畢東尼這種在社區出現疫情爆發時「不在」的區議員,明顯未能履行職責,他是否應該將薪津「賠」給政府才對呢?不過,以畢東尼過去的言行,這筆薪津看來「凍過水」!


原圖:畢東尼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6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2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