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 又有反對派退出政壇?
【秉文觀新】 又有反對派退出政壇?

近來公民黨出現一股「退黨潮」,去年有陳淑莊以身體健康為由,宣布退出公民黨、徹底離開政壇;近期該黨區議員鄭文杰、黃家華又先後「遞信退黨」。公民黨成員走完一個又一個,直至今日,公民黨又有成員退出,觀塘區議員畢東尼在社交網站宣布,因為身體問題,由今年6月1日起辭任區議員,並退出香港政壇。公民黨成員接連退出,他們是否意識到「有危機」,寧願早日跳船自保?該黨半年間有逾10名黨員退出,如今的公民黨真的走在「滅黨」之路上?


因身體問題辭任區議員


根據畢東尼在聲明提到,他原訂於今年2月入院做手術,但因為早前在英國滯留一段時間,手術延遲至5 月中進行;而且,他稱從英國回港後,就感到身體大不如前,精神及體力較以往遜色,認識到難以處理地區事務,加上手術後需要長時期休養,所以宣布辭職及退出政壇。筆者就認為,既然無力應付職務,辭職肯定是正確的決定。但他在去年12月初,到英國探親後一直留到今年3月底才回港,期間不少街坊都投訴他「拋低」當區居民,辦事處只交由助理管理。畢東尼之前「袋住人工」,但一直沒有上班,為何當時又不選擇辭職?


退出會否是另有原因


筆者認為,雖然畢東尼聲稱是因為身體原因請辭,但公民黨最近成員相繼退出,今次又只是巧合嗎?恐怕未必!如今公民黨幾個核心成員被DQ議席、甚至有的涉違法被起訴,至於其他成員,能走的已經悄悄走了;留在香港的,繼續留在一個凋零的在黨內,不但「無著數」,而且有可能阻礙自己的政治前途,甚至有機會被牽連到某些案件內,想到這裡,「人之常情」都明白不如盡快斷纜。不過,畢東尼的做法更加徹底,直接宣布退出政壇,他是否見到郭榮鏗都要偷偷地走到加拿大,自己也想盡快抽身?畢東尼選擇辭職,一來可以避開是否宣誓問題,二來又可以多袋兩個月人工,其實真是「賺咗」。


筆者認為,公民黨應該好好反省,黨員接連離開是一個警號;如果日後想繼續「走下去」,該黨就要考慮「轉型」,而首先最應該做的,就是公開及坦白認錯,承認過去勾結外國勢力是犯下嚴重錯誤。公民黨如果堅持舊有路線,繼續執迷不悟,其實很難讓人信服該黨及其成員是「愛國者」;若不能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的法定要求,別說參選立法會議員,連出選區議會都不合資格。沒有前途、錢途,成員又怎會不退黨離去?


圖片來源:畢東尼社交網頁專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7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