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企圖在俄營造「美麗風景線」?
【諸行無常】美國企圖在俄營造「美麗風景線」?

上星期,俄羅斯國內一宗政治事件,觸發當地民眾進行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據報全國範圍內已有約3,500人被警方拘捕。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是一回事,但按理說,無論事件如何發酵,至少現階段而言,都屬於俄羅斯內政,但蹊蹺之處就在於,在這場俄羅斯大規模反政府示威中,似乎又見到美國煽風點火的黑手。


起初,對於美國疑似企圖在俄羅斯「搞事」,筆者還有點將信將疑,不過根據俄羅斯外交部所指,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在其社交網站,發布了俄羅斯反對派在多個城市的擬定遊行路線和示威地點、時間,甚至加入了有關「向克里姆林宮進軍」的資訊,而且其中有些計劃,連俄羅斯國內的示威組織者都沒有宣布過。


駐俄使館在俄煽暴?


即是說,美國政府的駐俄機構涉嫌在俄羅斯煽動示威騷亂?——你不知道去哪裡示威,我告訴你時間地點和路線;你參與示威,我呼籲你「向克里姆林宮進軍」?美國企圖在俄羅斯的國土上劃出「美麗風景線」?據報俄國外交部已經就緊急召見美方駐俄官員要求解釋,顯然,事件已經上升到國家交涉層面,可見性質非同小可。


如果事件屬實的話,那麼筆者必須指出,第一,美國駐俄官員是公然插手俄羅斯內政;第二,在任何別國、用任何煽動民眾示威甚至騷亂,都絕不可接受!請美方官員將心比己,試想想,如果有其他國家的人跑到美國,去煽美國民眾「向白宮、國會山莊進軍」進行反政府示威,自己是何感受?美國又會如何對待這些「煽暴者」?


前車可鑒 顧好自己吧!


現在美國新政府剛剛上任,可謂「百業待興」,客觀講,無論美國國內還是國際社會,對拜登政府都有所寄望;新政府對內對外有自己一套執政理念,無可厚非,但筆者想說的是,既有前任總統特朗普的「前車可鑒」,拜登政府不應忽視,更要避免重複「同樣的錯」。美國目前的當務之急,應該是處理好疫情,然後盡快復甦經濟;對外而言,或者應該多花心思,修補在特朗普任內被破壞的外交關係,如果這個時候還要像以前那樣「到處點火頭」,對美國自身、對拜登政府而言,筆者相信沒有半點好處!


其實一個國家強大與否,受民眾愛戴與否,靠的不是雙重標準、更不是干預、破壞別國。拜登在其就職宣言說,在這個的冬天,「有許多事要做、有很多要恢復,有很多要治愈…」筆者真心希望,美國的新政府都說到做到!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所以內地個時,唔俾走佬的吾爾肥希回國係正確,否則俾佢返黎「裏應外合」?香港也要如此,走佬在外生活不繼想返港?NO啦!連佢地啲子女也不可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