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攬炒派專權 區議員亂足一年!
【秉文觀新】攬炒派專權 區議員亂足一年!

去年今日(24/11),香港舉行區議會換屆選舉,攬炒派大獲全勝,在17個區議會成功奪權。然而運作一年來,在攬炒派的把持下,市民大眾到底經歷了什麼?區議會亂,大家都知,但種種亂象離譜到何種地步?今日就有網媒推出相關報道,筆者看完,觸目驚心!


根據監察區議會運作的民間組織「議會監察」向媒體披露,簡單而言,現在的區議會,幾乎已經成為攬炒派「全權操控」的獨立王國,濫權嚴重、打壓「非我族類」,甚至將原本應該為民服務的議會平台,變成反政府的抗爭平台,宣揚極端主義、散播仇恨;尤其甚者,還以手中權力將公帑用以資助「港獨」傾向團體、豢養黑暴「手足」。


口講民主 實為極權


舉個例子,攬炒派一向口口聲聲好講民主、反對極權,但有建制派區議員透露,現在議會內根本就是「一言堂」;只要不合心意,攬炒派就「以機關槍式地發言」打壓,將對方滅聲,完全不讓建制派有機會反映民意。而且,為了不讓建制派議員提出的動議付諸表決,攬炒派甚至不顧區議會條例規定,無故終止議案討論。筆者想說,攬炒派所講的「民主」、所謂的「反對極權」,根本說一套做一套,其實他們自己才是一種「最恐怖」的極權。


濫用公帑明益自己友


再者,攬炒派濫用區議會撥款權「益自己友」的情況就更加猖狂。據報一個報稱「捍衞港人學習與使用粵語及正體字權利」、實則反中撐獨的「港語學」組織,過去一年就多次在不同區議會獲得「活動經費」,涉款近百萬元。但相比之下,只要被攬炒派認為是親政府或親建制的團體,絕大部分的撥款申請都統統被否決,一些與街坊市民福祉息息相關的區內民生工程,一樣被拉倒。筆者欲指出,攬炒派區議員出糧用的是公帑,撥出款項用的也是公帑,如果有人將公共資源變成私相授受的「大金庫」,甚至拿著公帑反政府,有無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有無涉嫌違法?值得執法部門嚴肅跟進。


應該宣誓效忠


說法涉嫌違法,大家眼見過去一年,不少區議員帶頭參與違法活動的例子不在少數,例如利用「紀念8.31」散播黑暴謊言,大眾已經見慣不怪,但除此之外,筆者據聞多個區議會都曾出現攬炒派在會上大唱「港獨」歌、高喊政治口號等行為散播仇恨,直至《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方才有所收斂(其實只是換個含沙射影的方式)。筆者認為,對於這些涉嫌違法行為,大家不能習以為常,必要時就要挺身發聲、勇於舉報!


其實筆者印象中,以前的區議會,從來沒有過如此荒唐亂象,之所以今日如此,完全是因為一班攬炒派專權弄權、與黑暴同行的結果,長此以往,民生堪憂。要解決問題,筆者認為,既然區議員也是公職人員,首先理應要求他們宣誓效忠,讓反中亂港者出局;再者,政府既然有國安法等法治利劍在手,必要時,就要理直氣壯、底氣十足地加以運用。有些亂,是要靠大家下決心去「撥」,才會「反正」的!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