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彭定康呼籲為港青提供「著草基金」?
【諸行無常】彭定康呼籲為港青提供「著草基金」?

末代港督彭定康最近又對香港事務指指點點,日前在一個「國際組織」舉辦的網上研討會上,竟然公開呼籲「各國透過多邊合作,應對中國『科技霸權』」,「一齊跟進香港情況,並透過大學提供助學金,向香港年輕人提供救生索逃離香港」。筆者有點不理解,彭定康所謂的「救生索」、「逃離香港」,究竟意欲何指?這究竟是呼籲外國的大學提供「助學金」?還是叫人提供引誘香港年輕人潛逃的「著草基金」?

 

對於這麼「有創意」、看似好為香港年輕人「著想」的提議,在彭定康未有提出進一步具體方案之前,筆者認為大家可以一齊幫他想想「可行性」。筆者首先想問,申請「助學金」有何資格、門檻要求?只要是香港的年輕人就可以申請?那包括違法或者涉嫌違法的黑暴分子嗎?如果包括,即是,已經犯罪或者涉嫌犯罪的人,還可以得到資助去外國讀書?這提議的確「夠特別」。

 

這個「呼籲」太刻意了吧!

 

但光有「特別」絕對不夠,筆者有點想不通,首先,如果申請者包括干犯嚴重罪行的年輕人,他們中的大多數人可能已經被捕、被告或者被禁止離境,簡單而言,就是根本不可能合法離開香港,那麼就算拿到助學金,又有何實質幫助呢?再者,對於一些涉事相對較輕的年輕人,說實話,他們所要面對的責任,本身就不是什麼「大件事」,完全沒有必要靠「救生索逃離」香港,反倒是,如果有人為錢「著草潛逃」,才更加「大鑊」,是否一生不回香港?換個角度,如果彭定康所謂的助學金,只是針對那些沒有犯事、正常求學的香港青年,那麼好多地方的院校,不是早有類似措施和制度?用得著彭定康現在跑出來刻意「呼籲」?

 

又想借香港抽政治水?

 

當然,筆者在想,我們也絕對不應該辜負彭定康的「一片好心」,所以筆者建議,如果彭定康是真心幫香港年輕人,不如就從鄰近的台灣做起,第一,現在有大批「逃離香港」的青年在台灣生活難、求學更難,「助學金計劃」在台灣更有迫切性;第二,如果台灣的蔡英文總統也真心「和港人站在一起」、又和彭定康這些外國政客「同聲同氣」,那麼推行起來一定事半功倍。所以,請彭定康盡快向台灣的蔡英文政府喊話,促成其事,否則筆者實在要質疑,彭定康此番提議,又是口惠而實不至,趁機借香港大抽政治水!一個資深政客,如今還要靠利用年輕人為自己戴政治光環,不覺得「丟格」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85297****22
    +85297****22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十分支持肥彭做法,送走黑暴香港一天都光晒。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upport speakout h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