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英國日本聯手干預香港?
【秉文觀新】英國日本聯手干預香港?

最近有一個怪現象,以美國為首的外國勢力都異常「關心」香港,事無大小都要「加把口」,明明是香港的內部事務,外國政客卻想摻一腳。早前英國外相藍韜文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會面後發言,說的不是兩國經濟或發展合作,而是宣布聯手「干預」香港。英國稱將在「支持香港自由」議題上與日本「並肩而行」,又對香港立法會選舉延期和《港區國安法》表示關注。先不論香港事務與英日何干,英國自己都有因疫情推遲選舉,到底有何資格批評港府的決定?
 
英國的雙重標準
 
英日所謂關注香港選舉,就是想對港府施壓,逼使立法會選舉如期舉行,但港府已解釋得相當清楚,假如在嚴峻疫情下舉行選舉,公眾衛生風險相當高,選民可以因「避疫」而影響投票意欲,選舉還能否公平進行成一大疑問。這個道理英方當然明白,英國同受疫情肆虐困擾,早在3月已頒布《冠狀病毒法》,將所有選舉活動延期一年至2021年5月後舉行,連英國重頭選舉之一、原訂於今年5月的「英格蘭地方選舉」都不能倖免。這不是雙重標準嗎?英國連港人性命健康都不顧,還說什麼「支持香港」?
 
英日的國安法可有令國民失去自由?
 
英、日嘴巴說要「支持香港自由」,但當黑暴打爛香港,港人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時,兩國可有出聲譴責暴徒?其後隨著《港區國安法》的實施,香港社會秩序恢復平和穩定,攬炒派政客相繼「從良」,成功撥亂反正。這一切更讓外國政客的抹黑顯得蒼白無力,大家想想,英國和日本都有其國安法例,其國民可有因國安法而失去自由?沒有吧!英、日借香港事務大造文章,真正目標不在港府而是劍指中央,最近更有傳日本或加入「五眼聯盟」,或成為打壓中國的團伙成員,日本這時與英國「同聲同氣」,是為此而鋪路?
 
中國最近遭西方國家聯手圍堵,美國的打壓更是接二連三,然而美方的動機相當簡單,就是因為自私,怕自己「大國」地位被超越,就用盡一切手段企圖扼殺中國的發展。可是「五眼聯盟」其他國家和日本,為什麼要加入美國陣營?美國在國際上如同惡霸,一聲下令要打擊中國,其他盟國或害怕得罪這位「老大哥」,唯有「為虎作倀」。但西方國家別忘記,在今日全球一體化的情況下,打擊中國尤如打出「七傷拳」,傷人之餘,自己亦必定會受傷!
 
原圖:茂木敏充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嬲爆
6
超無奈
1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