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葉建源又危言聳聽 抹黑「港區國安法」
【秉文觀新】葉建源又危言聳聽 抹黑「港區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立法勢在必行,一眾攬炒派自覺受到威脅,不斷發聲「全方位」抹黑「港區國安法」,日前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接受電台訪問,竟稱該法例對教育帶來影響是大問題,關注未來是否只有一種正確思想,思考空間是否存在,又質疑執法人員會否以言入罪,令教育界「畏首畏尾」云云。其實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的基本責任,「港區國安法」針對的亦只是分裂、顛覆國家等行為,一般守法、守規的教師不會受到影響,葉建源根本就是不斷危言聳聽!

 

葉建源另有所圖?

 

筆者必須強調一點,香港雖然是多元社會,當然能夠容納不同的思想,但大家都應該明白,凡事都有其底線及原則,關於國家安全的方面就絕對不能含糊,立場只有一個,香港社會、每個市民都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沒什麼其他「正確思想」可言。葉建源質疑「只有一種正確思想」,其實是否有其他意思?是否想告訴大家還有其他「可能性」,從而引導他人去討論反對「國安法」?甚至探討分裂、顛覆國家的行為?

 

教育界須有底線

 

至於謂「以言入罪」,也是子虛烏有的指控,「港區國安法」不會影響到港人的原來所享有的自由。法例旨在保護社會安寧,只要言行沒有觸碰到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等方面,根本就不會有罪。退一步而言,即使沒有此法例,身為教師亦應該謹言慎行,不能將偏激、錯誤的思想教導學生。而葉建源的最大問題,就是從不正視問題,不告訴教育界言行要有底線,反而把黑白是非倒轉,為反對「港區國安法」的行為背書;如果教育是無邊無際、沒有界線的,那何須要求教師要有專業操守、職業道德呢?

 

最近教育界頻頻出現問題,失德教師、仇警教師、「問題試卷」等等,醜聞越揭越多,但葉建源始終只有一種態度,就是決心包庇到底。如今在大是大非的國安問題上,葉建源也在耍文字遊戲,或會令人誤以為在國家安全的問題可有「不同的正確思想」。這不是教壞學生、敗壞教育界嗎?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嬲爆
5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