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基層被「攬炒」的真相
【秉文觀新】基層被「攬炒」的真相

今日筆者留意到《生果報》有一篇報道,題為《裁員潮殺到 失業基層增四倍》,內文提及多間民間機構的聯合調查發現,最近失業情況有惡化跡象,受訪的364名基層市民中,失業人數由農曆新年前的32人,急升至最近的161人,升幅近4倍,兼職及散工的職位也大幅減少,即使幸運能保得住職位,當中逾兩成半受訪打工仔都擔心會被裁員;其實,所謂疫情令基層人士失業,只是表象,真正「攬炒」基層的,是黑暴運動,不過可能在《生果報》而言,一切都是疫情而起,與黑暴「無關」...


各行各業大受打擊


其實基層被「攬炒」是意料中事,甚至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自去年黑暴行動爆發以來,暴亂隨時隨地發生,訪港旅客大減,市民減少外出消費,經濟市道急速惡化,如餐飲、零售業之類,較多基層從事的行業大受打擊,不少商家向員工「開刀」,提出減薪及放無薪假等要求;直至新冠肺炎疫情來襲,情況更是雪上加霜,新一波結業、裁員潮到來,員工突然加入「失業大軍」,當中部分基層打工仔收入低微、儲蓄少,正是所謂的「手停口停」,如今市道低迷,找一份新工談何容易?就連兼職職位都不多,試問他們還能如何維持生計?


港人隨時受「三重打擊」


黑暴「攬炒」對香港的危害有多大、有多深遠,相信市民大眾感受至深,筆者在此不再詳談,反而大家應注意一點,在《生果報》今次報道以至其他報道及評論,基本上不會明言香港人尤其是基層之所以被「攬炒」,都是因為黑暴而起;其實《生果報》採訪有關基層生計的調查,他們如有良知,就應該意識到,無論基層人士失業的數字是否有足夠的代表性,失業數字的背後,是撐黑暴有份「製造」的慘劇。


近期筆者看《生果報》,還陸續看到《生果報》開始催促選民登記、「報道」有關盲反派要在立法會選舉取得過半議席的新聞;筆者必須告訴市民,這是最新一波「攬炒」行動。眼下立法會控制權尚且不在盲反派手上,香港已經被他們搞得民不聊生,如果九月之後盲反派手握立法控制權,香港人豈非要繼續承受黑暴運動、疫情以及政府可能被泛民停擺的「三重打擊」?說到這裡,大家必須要明白,甚麼人被「攬炒」也好,盲反派以及《生果報》都「應記一功」!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7
嬲爆
9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所謂基層仍有黑暴組織資助,久不久寫下貼下標語,掟下汽油彈,擾亂秩序,示威請願都有錢派,好似又多曱甴"返工"喎!警察是否應該睇緊些,一網打盡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