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為慈善製口罩 何來利益輸送?
【秉文觀新】為慈善製口罩 何來利益輸送?

新冠肺炎來襲,全港鬧出「口罩荒」,不單是本地市場「一罩難求」,就連網上海外訂購都經常被「Cut單」,於是工聯會及部分社會人士分別宣布於本地設廠製造口罩,有關計劃卻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大造文章,在財委會會議中抨擊資助額過高,有「利益輸送」之嫌,又質問資助會否包括工聯會,形容政策是瓜田李下;另外網上亦出現抹黑圖片,聲稱工聯會生產口罩將獲得政府可觀的資助。但大家應先弄清楚一點,工聯會已表明口罩只作慈善公益用途,更未接受過政府資助,試問何來利益輸送?


工聯會口罩「只送不賣」


林卓廷身為立法會議員,作出質疑前有否先作查證?在財委會會議前一天,工聯會已宣佈工場第一批生產的口罩將作慈善用途,優先分發及醫護人員、長者及前線工友等,而財委會上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已即時闢謠,強調工聯會工場所生產的口罩是「只送不賣」。事實上,該口罩工場是由社會各界捐出500萬元來營運,根本無收取過政府任何利益!有關的質疑及指控早已不攻自破!


盲反派不作實事 只顧生事攻訐


盲反派一味將抗疫「政治化」,就連資助生產口罩這種利民政策都要「上綱上線」,不斷反對、攻訐抹黑,卻不幹實事,試問如何解決「口罩荒」?自疫情爆發以來,盲反派尤其是民主黨做過什麼?有否實際工作去協助抗疫?早前直到有警員確診新冠肺炎,民主黨立即在社交網站發文,詛咒警察「三萬,THANKS」(暗示要全部警員染病),當全社會疲於奔命應對疫情,還對警員幸災樂禍,除了不斷在「幫倒忙」外,請問大家有否看到他們做過什麼實事嗎?


正所謂「患難見真情」,疫情就好像一面鏡,照出社會上的人性善惡美醜,有人選擇不計利益,無償地設生產線製口罩,解市民燃眉之急,亦有醫護人員無懼受感染的風險,一直緊守崗位,默默守護著病人,站在防疫最前線;另一邊廂亦有政客借疫情鬧事,凡事以政治先行,將市民利益都擱在一旁,只顧攻訐抹黑政府、警方,不斷冷嘲熱諷。相信大家都已看清楚,盲反派政客的所謂「真情」,就只有政治的「無情」罷了!


圖片來源:吳秋北Facebook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3
嬲爆
6
超無奈
6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