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市民的哀求
【秉文觀新】市民的哀求

昨天(10日)香港又再被黑色恐怖所籠罩,大批暴力示威者在多個大型商場大肆破壞,其中令筆者深感心痛的一幕,就是在沙田大會堂的美心皇宮內,當時有多名蒙面黑衣暴徒打算衝入酒樓內大肆破壞,店內其中一位經理站在入口位置,雙手合十,向暴徒哀求道:「我哋已經好淒涼」,苦苦哀求他們離開,而「殺紅了眼」暴徒充耳不聞,即時闖入酒樓內,將大部分桌子和椅子翻轉,又在牆上噴漆,用鎚打爛水晶燈等裝飾,一眾酒樓員工只能夠站在一旁,眼白白地看著暴徒將酒樓「打爛」……筆者感到極度氣憤,暴徒打爛的並不只是一間食肆,更是打爛了一眾員工的飯碗,如果任由黑暴行動繼續下去,都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會因此而失業!


增8200人失業 情況嚴峻


談到失業問題,筆者看到最新報道,據政府公布,受社會事件影響,香港經濟已經步入技術性衰退,第三季食肆收益的臨時估值為299億港元,按年大跌11.7%,創2003沙士以來最大跌幅,但「沒有最慘,只有更慘」,7至9月就業人數比上年減少約8200人,換而言之即是有數千人失業,這些大多數都是基層勞工,包括了旅遊業、飲食業、交通運輸業,而且在連鎖效應下,會牽連到更多行業,筆者相信不久將來還會有更多人因黑暴行動而失業,隨時連基本生計都成問題。


香港快將被「攬炒」


這場黑暴行動發展至今,暴亂仍未有減退跡象,暴徒不時走到街頭、商場大肆破壞,試問商舖能如何做生意呢?商舖一旦錄得虧損,最終又是要向員工「開刀」,少不免要凍薪、減薪,甚至需要裁員。筆者必須強調,暴徒打爛的不止是一部分人的飯碗,若情況繼續擴散下去,將會如同暴徒所言,全港一同「攬炒」,現在經濟被打爛、民生設施被打爛、市民亦經常被暴徒襲擊「私了」,香港似乎已經不再是以往的安全城市,試問投資者、旅客還願意來港嗎?住在這裡的居民又能否安心、平安地生活下去?不論是經濟、娛樂、學業等生活方方面面,都一併被暴徒破壞、摧毀,大家還要默不作聲嗎?


筆者對暴徒行為感到不齒,當他們美其名曰「爭取」、「抗爭」,四處破壞、縱火、襲擊市民,繼而打爛打工仔飯碗的時候,有否先問過大家,是否同意用這種方式方去「爭取」?如今香港正處於懸崖邊緣,大家必須齊聲向暴徒說「不」,表態不同意、亦不需要暴徒以到處破壞的極端手法,為我們「爭取」什麼!事到如今,如果還有人拒絕與暴徒割席,大家必須齊心杯葛、嚴斥指摘,尤其是那一群堅持「縱暴」的盲反派政客,更加不能「縱容」!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2
嬲爆
13
超無奈
11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