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香港眾志眾籌「巡迴告洋狀」?
【秉文觀新】香港眾志眾籌「巡迴告洋狀」?

筆者在網上看到一條短片,影片一開始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坐在鏡頭前,稱網民可能不清楚美國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法案》),之後就拿出各種模型及道具輔助,講述審議法案的程序,但不時強調「隨時有阻滯」,未必能夠順利通過云云,然後就交由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唱反調」,以「NBA」事件等例子,聲稱全球正關注中國和香港,呼籲在社交平台留言推動國際輿論關注,正當筆者以為影片要結束之際,突然鏡頭一轉,黃之鋒又再出現,稱香港眾志一直爭取《法案》,然後「落力」宣傳香港眾志籌款300萬元的大計,稱款項用作前往美、英、英、日、台灣等地作遊說,「推動全球落實《香港人權民主法案》」等等。原來香港眾志要「伸手攞錢」,難怪會花時間拍片講解《法案》,就連道具都特別精美!

 

眾籌300萬元海外遊說制裁香港

 

根據香港眾志資料,他們發起了「香港眾志國際眾籌計劃」,目標要籌到300萬元,聲言要「要進一步放眼世界」,展開為期兩年的國際游說工作,以及針對外國國會及政府機關作策略性外訪及遊說,連結各國政要及社會,令他們香港政治地位及局勢「發聲」,甚至揚言要將《法案》推廣出去,務求要在各國或各地設立類似的《法案》或制裁機制,為香港建立一個「全球保護網」云云。簡言而之,就是要眾籌組團到海外,繼續「唱衰香港」,爭取各國制裁香港。

 

做政治騷要港人「埋單」?

 

過往盲反派人士都不時會到海外「告洋狀」、唱衰香港,但好像香港眾志一樣,大搖大擺、「厚著面皮」去問公眾拿錢做政治騷,實在罕見,而且這群政客到海外「巡迴告狀」,就算人家拒絕要求、不作理會,也可以拍照、打卡,炫耀「功績」,反正旅費由籌款來「埋單」,一次失敗了就再來一次,直至將所有錢統統花光為止,完全「無得輸」。事實上,香港眾志明目張膽地要求外國制裁香港,而目前香港經濟對內受暴力示威侵襲,向外受中美貿易戰困擾,如果引來國際間「制裁」,恐怕經濟會再受挫,影響全港市民生計,黃之鋒等人問香港人「擺錢」,然後在外國、其他地方「制裁」香港,豈非叫香港人給他們「石頭」,再用「石頭」砸香港人的「腳」?

 

其實盲反派的眾籌經常惹來爭議,例如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尹兆堅等人年前發起所謂「天下為公」眾籌,聲稱要用作「調查」UGL事件,當時仲籌得超過220萬元,但之後實際工作成果欠奉,大家最記得清楚的,就是林卓廷、尹兆堅拿着「公費」「暢遊」英國、澳洲,還「促使」英國三個執法機構還了梁振英一個清白;直至最近,林卓廷等人所眾籌的金錢所餘無幾,林卓廷等人還表示如果要提出「私人檢控」,或許就要先繼續籌款,再做一次政治騷。有「天下為公」的「輝煌先例」在前,如今「香港眾志」這個號稱要籌300萬元「巡迴唱衰香港」的項目,大家會支持嗎?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6
嬲爆
9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