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鬥爭 連累民生
政治鬥爭 連累民生

立法會七月將會休會放暑假,財務委員會仍有大量待撥款項目「大塞車」,隨著《逃犯條例》修訂風波的影響,過去兩星期的立法會財委會會議,先有反對派的「拉布」及搗亂而腰斬,後因示威者堵路而取消,面對大量議案被積壓,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宣布,7月須加開37小時會議處理,並邀約盲反派討論對應方法,但對方回應「Not necessary(不需要)」。筆者認為,財委會內無爭議性的民生議題,淪為政治鬥爭下犧牲品,最終是市民受拖累,無論如何,政治歸政治,盲反派應及早「收手」,讓香港社會重拾安寧!


多項民生議題尚待審議


面對財委會目前的僵局,主席陳健波早前主動邀請反對派議員會面,商討調動議程安排,先審議民生項目撥款,又希望他們能與示威者協調,審議撥款後才恢復示威,但盲反派卻不賣帳,拒絕會面溝通,人民力量陳志全更稱,政府不回應市民就反《逃犯條例》的訴求,「社會不能運作,財委會亦不能獨善其身」;據報,目前尚有44項目已排上議程,但仍未審議,其中包括公務員加薪、四間醫院重建或擴建工程、橫洲公營房屋項目及茶果嶺隧道等民生項目。


撥款受阻 後果嚴重


盲反派拒絕溝通,又以反《逃犯條例》為由,議會內拒絕合作、議會外不斷滋事,把政治訴求與民生事務一併捆綁,做法非常不理性。目前財委會仍有大量項目等待審理,假若休會前未能通過有關項目撥款,項目或須阻延4個月至1年不等,政府原訂的計劃將被打亂,有機會影響長遠的土地及房屋供應、醫療服務提供等,令社會問題更為嚴重;此外,部分工程項目被拖延,或導致工程造價上升,最終「埋單」的,又是全港市民!值得留意的是,部分民生工程被擱置,肯定有不少建造業界人士的「生計」大受影響,鬥爭持續下去,對本港有害無益。盲反派看似隨意的「不合作」運動,對社會的壞影響卻是後患無窮。


政治與民生,本來就不應該混為一談,盲反派將鬥爭戰線不斷擴大,搞對立、內耗,如今連民生項目亦受拖累,由社會共同「承擔」後果,無異於綁架民生以脅逼政府。事實上,政府已宣布停止《逃犯條例》修訂工作,盲反派還堅持要求政府做甚麼、不做甚麼,實在過火了,望他們及早收手,讓香港重回正軌。


原圖: 網上視頻截圖


2
支持
4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