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多得盲反派唱衰香港
【諸行無常】多得盲反派唱衰香港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下稱:委員會)近日發表年度報告,稱北京政府近年不斷「蠶食」香港自治地位及言論自由,建議美國商務部重新審視,是否應該將中國及香港視為兩個關稅區。綜觀該委員會的所謂「例子」和「證據」,基本上都是為打壓中國而羅織的罪名;而至於該委員會以至美國為何會對香港特區的情況有此「觀感」,筆者認為本港的盲反派近年積極唱衰香港,實在「功不可沒」。


盲反派不斷抹黑特區


其實,只要細看該委員會所羅織的「罪行」,就會知道香港的《基本法》、「一國兩制」以至法治根本無損,諸如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馬凱不獲續簽證,雖然政府因慣例未有交代原因,但一眾都理解為與FCC與馬凱搭台為陳浩天宣揚「港獨」有關,不讓政客煽動「港獨」,不正正就是維護《基本法》、「一國兩制」之舉嗎?又或者該委員會報告列出來的「民族黨」被禁一事,也是基於相同道理。到底是美國不清楚香港的狀況,還是美國有政客樂於看見香港有人搞「港獨」,想香港亂?


所謂「空穴來風,未必無因」,欲借香港滋擾正跟美國進行貿易戰的中國,無疑是委員會要求美國商務部「制裁」香港的一大理由;然而,筆者認為大家不能忽略,是不少盲反派政客近年不斷向美國政客抹黑政客,把香港的言論自由、法治說成「蕩然無存」,如果沒有他們的抹黑,又怎會有美國政客用如此負面的觀感看待香港呢?


盲反派根本想香港「衰」


以「香港眾志」黃之鋒為例,由2016年開始,他就不時向美國唱衰香港,例如指中國政府打壓香港自由、稱「美國香港政策法」已經過時、稱高鐵「一地兩檢」蠶食香港法治等;另一「港獨」政客如陳浩天,甚至去信或公開呼籲美國倘要制裁中國,就應該審視《香港政策法》云云。其他盲反派政客,諸如民主黨元老李柱銘、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以至黨魁楊岳橋等,都曾到過美國「告洋狀」;如果大家是美國政客,不時聽到香港政客訪美唱衰香港,大概也會得出負面的觀感。


不同的事實,在不同人手上會演繹成不同的「故事」,當特區政府果敢維護《基本法》、「一國兩制」時,盲反派政客就偏偏視搞「港獨」、策反視為理所當然之事,還要到美國那邊唱衰自己的地方。很明顯,無論是今日香港的亂局,以至有美國政客想「制裁」香港的想法,一切也要多得盲反派做的「好事」! 


原圖:Takungpao

2
嬲爆
1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