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來說「民主」者,便是「霸道」人!
【鐵筆錚錚】來說「民主」者,便是「霸道」人!

擾攘多月,盲反派「元老」馮檢基終於退出所屬政黨。馮檢基退黨,一般市民的興趣不大,反而他在退黨記者會上批評「自己友」的言論,其實更值得市民細味。簡單而言,馮檢基批評「自決派」的朱凱迪及「民主動力」創會召集人鄭宇碩兩人在年初立法會九西補選前的所作所為有違民主原則,令「民主運動」失去生命力云云。馮檢基啊,馮檢基,你真是年初才知道香港盲反派的真面目嗎?還是因為終於身受其害,故此願意站出來「講真話」?

盲反派推倒民主機制

簡單交代一下盲反派在年初九西補選的操作。為選出代表盲反派參與補選的候選人,盲反派設立「初選」,勝出者自然是參選代表,而獲得第二高票的則是「Plan B」;之所以有所謂「Plan B」安排,全因早獲盲反派「黃袍加身」的前立法會議員姚松炎有被取消議員資格的前科,盲反派擔心這名曾經違反《基本法》「宣誓玩嘢」的政客失參選資格,才會想出這種安排。

結果,從政多年的馮檢基失落「初選」,淪為別人的「Plan B」;成為「Plan B」也不要緊,偏偏以朱凱迪為首的盲反派竟然推翻機制,對內對外多次表明即使姚松炎失去資格,也不會容許馮檢基成為「Plan B」。盲反派常將「民主」和「制度」二字放在口邊,卻為達個人政治目的公然違規,莫非朱凱迪等「民主鬥士」只是「假民主」,甚至只是「打著民主旗號的騙子」?

朱凱迪口說民主 實則表裡不一

馮檢基親口說:「朱凱廸1月21號喺facebook寫到清清楚楚話唔要馮檢基,22號我宣佈退(不做『Plan B』)之後,佢又寫另外一段嘢,話『我由頭到尾都支持馮檢基㗎啦』,兩日咋,你睇吓佢講啲嘢?可以公開咁相反、同事實咁不符嘅?呢啲係咪『民主派』要做嘅嘢?」事情已經清楚不過,頂著「新西票王」光環的朱凱迪大玩「黨同伐異」遊戲,一切所謂民主機制在他眼中其實微不足道,只要可以選出他心儀人選的他才「算數」!

至於另一「箭靶」鄭宇碩其實也不遑多讓,身為盲反派協調機制負責人,為推翻自己的機制,竟連續召開多次會議,與一眾盲反派「大佬」商討如何令馮檢基失去作為「Plan B」的資格;還是馮檢基本人說得傳神:「第一次會有成五個人話唔郁得(機制)喎,你(鄭宇碩)話一個話唔郁得就唔郁得㗎嘛,咁你鄭宇碩講咗呢段說話,點解又安排第二次、第三次會?」

香港只有盲反派 並無民主派

還是那一句,馮檢基跟其同路人的權力爭拗,筆者一點不感興趣。但今次事件卻極為特殊,因為直接牽涉盲反派當家人物的政治誠信和道德水平,這就不到市民不去重視。馮檢基的遭遇,再次證明「民主」在盲反派政客眼中只是獲得權力的幌子,長期將「民主」二字放口邊,本身原來最不民主,這就是今日香港政壇的寫照,更是香港人的悲哀。是的,香港真的沒有民主派,有的,頂多也是盲反派而已。

原圖:馮檢基Facebook專頁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