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生果報》社評信口雌黃 無非想割裂內地與香港
【諸行無常】《生果報》社評信口雌黃 無非想割裂內地與香港

選管會定出明年3月11日為立法會補選的日子,有建制派質疑那段時間正值全國兩會召開,認為補選日子應避免與國家大事「撞日子」。不知道這是否一個攻擊政府、建制的「好材料」,《生果報》又發揮其攻訐本色,於社論指人大、政協兩會為中央事務,涉及香港議程極少,明示暗示兩會與香港無關。筆者認為,《生果報》有關說法表面上陳述兩會的性質,實質是想藉此切割香港與內地的緊密關係,字裡行間隱隱滲出陣陣「港獨」味道。


兩會怎會與港人無關


《生果報》那篇題為《囂張的建制派與窩囊的張建宗》的社論文章,又是由一樣致力「反中反港」的盧峯執筆;當談論到人大政協兩會時,《生果報》指沒有任何《基本法》條文或本地法律規定兩會會期有特殊意義或位置,又稱人大政協兩會涉及中央層面事務,很少議程涉及香港,故此補選日子無須遷就兩會云云。筆者質疑,盧主筆若非對國情完全不熟悉,以致作出錯誤結論,就肯定是刻意誤導港人,試圖切斷香港和內地的關係。人大、政協兩會內容和香港「不相關」?傻的嗎?


特區根源 在於憲法、人大常委會


全國人大和香港有何關係呢?簡單而言,國家對香港回復行使主權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根據中國憲法,制定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及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的制度,以保障國家對香港基本方針政策的實施。換而言之,沒有國家憲法、沒有全國人大,香港特區根本就不能成立,可想而知全國人大與香港特區關係多密切。


至於人大、政協兩會是否與香港「不相關」,其實《生果報》以至盧峯不可能不知道,每逢人大、政協兩會,都是本港一班代表上京表達訴求、提出提案的時候,以上年兩會為例,就有政黨在全國政協會議提出十多個提案,例如設立「一帶一路」仲裁中心、改善金融業發展等提案。故此,從法理上以至實務操作上,人大、政協以及兩會都不會與香港無太大關係!


說到底,《生果報》欲把港人由人大、政協兩會切割出來,其實都是想割裂香港與內地的關係,說得好聽一點,就是維持「一國兩制」、「高度自治」;說得白一點,就是支持兩地分割的「暗獨」。平心而論,當《生果報》以至盲反派政客支持3月11進行立法會補選,又不是為了選舉嗎?當一眾建制派重量級人馬於選舉期前後離港,誰人會所得益,很明顯吧!


原圖:people.com.cn


評論

  • 810664567@qq.com
    810664567@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有多少个国家想分裂中国,最终呢?
    • 810664567@qq.com
      810664567@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八国联军都没把中国分割,就你这?笑话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