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無所不用其極」反一地兩檢?
【鐵筆錚錚】「無所不用其極」反一地兩檢?

立法會今日繼續討論由政府提出的「一地兩檢」無約束力議案,早前特首林鄭月娥批評盲反派「無所不用其極」拖延,不知道官員的批評是否已經狠狠刺中盲反派的心臟,竟有資深盲反派人士為拖延護航,聲稱要回應公眾對他們的「期望」,當然要「無所不用其極」地妨礙政府的計劃得逞云云。筆者質疑,盲反派是否真的知道公眾的「期望」為何?而且是否只要「反政府」,就所有卑鄙齷齪的手段也可用呢?

 

民意昭昭 盲反派是看不見還是視而不見

 

近日擁資深大律師資格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有一篇題為《抗爭到底,加油!》的文章,內容提及「民主派之所以要『無所不用其極』來拖延議會運作,正是為了不違背『公眾對於立法會議員的期望』」;筆者認為,李柱銘的說法與公眾期望實則有所不符,因為普遍市民也期望通過在西九高鐵站實施「一地兩檢」,李柱銘所指的公眾期望,根不不是民意,而只是盲反派的立場。

 

或許,李柱銘以至盲反派也不願意承認市民普遍支持「一地兩檢」,但他們不能否認的,是連由大學作出的民意調查也顯示市民支持「一地兩檢」的比率遠高於反對的,盲反派有了解過當中因由嗎?撇除盲反派為反「一地兩檢」提出的炒作或者恫嚇,「一地兩檢」本來就是一個便利市民往返內地和香港的出入境措施,盲反派只以政治角度考量「一地兩檢」,無疑與公眾期望有極大落差。

 

為反政府可「無所不用其極」?

 

尤有甚者,李柱銘對於盲反派「拉布」方法諸如朱凱迪提出「要求傳媒及公眾人士離開議事廳」的議案也表示支持,因為「民主派議員為了履職只好用盡一切辦法」;打壓新聞自由、收窄香港市民知情權,試問這是不是李柱銘口「無所不用其極」的一部份?再講遠一點,朱凱迪更早時候引用《議事規則》賦予的權力,動議阻止將《銀行業修訂條例草案》交付內務委員會審理,客觀而言就為了「拉布」,連可能令《銀行業修訂條例草案》草草表決都不顧,這又是否李柱銘口「無所不用其極」的一部份?


為了一己政治私利,連香港核心價值都要犧牲,香港的盲反派正正是這一種人,老一輩的李柱銘如是、新一代的朱凱迪亦如是。


原圖:港人講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