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違法】民主黨許智峯立法會會議廳內傾倒腐爛植物傳出臭氣
【涉嫌違法】民主黨許智峯立法會會議廳內傾倒腐爛植物傳出臭氣

民主黨議員許智峯,今日在立法會審議《國歌條例草案》時,手持一堆腐爛植物,繼而傾倒於主席台前。消防處港島中署理分區指揮官楊啟宏表示,有關物品相信是一堆泥土,氣體涉及一氧化碳及硫化氫,如果大量吸入,例如濃度達50至100PPM,就會影響人體呼吸系統,而現場探測氣體濃度則少於20ppm。

 

警方中區警區副指揮官廖珈奇就指,接報後到場曾疏散會議廳內人士,已檢走有關物品調查,直言若事件涉及刑事成份,不排除有拘捕行動,現時案件暫列作求警協助案處理。

 

根本《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17條的〈藐視罪〉,凡任何人在立法會或任何委員會舉行會議時,引起或參加任何擾亂,致令立法會或該委員會的會議程序中斷或相當可能中斷,即屬犯罪,可處罰款$10,000及監禁12個月,如持續犯罪,則在持續犯罪期間,另加每日罰款$2,000。

 

當然,根據「梁國雄搶文件案」,上述法例是否適用於立法會議員,至今仍未有定案,惟警方仍必須好好搜證,若然法院裁決認為法例適用於立法會議員,就可即時拘捕,不用再花時間去研究。

 

圖片來源: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無計啦
11
嬲爆
10
支持
4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