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添確診】本港增1宗新冠肺炎確診、2宗初步確診個案
【又添確診】本港增1宗新冠肺炎確診、2宗初步確診個案

本港新增一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總數增至58宗,另外亦有兩宗初步確診個案。最新確診個案是一名69歲退休人士,與女兒居於將軍澳怡明邨怡情樓,本身是長期病患者,本月8日開始發病,曾多次到私家及公立診所求診,昨日在明愛醫院確診。病人過去14日並無外遊,新年期間曾與家人聚會,但其他時間都是留在家中休養,而同住的女兒未有病徵。

 

至於兩宗初步確診個案,分別是昨日公布的第57宗個案事主妻子及同事。第57宗個案的妻子今年46歲,本月8日發病曾到私家診所求醫,之前一直在家工作,並無返回辦公室。而屬另一懷疑個案的45歲男子,上月底曾到過越南,與第57宗個案患者同公司但不同樓層,發病前最後上班時間為本月11日,昨日入伊利沙伯醫院。他和第57號患者曾一同到醫管局總部開會,醫管局會追蹤相關接觸者,而醫管局則有5人曾與患者接觸。

 

另外,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全球防疫物品的物流及供應鏈嚴峻、製作材料不足,上月下旬已經改以直接採購形式在全球採購,務求盡快為前線人員購買保護裝備,包括保護衣及N95口罩等。他表示,由於直接採購價格較高,政府有額外撥款協助採購,強調醫管局會善用撥款。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支持
3
嬲爆
4
好慘呀
3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