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刻解僱】日本學者歧視中國人 東京大學解僱禁入校園
【立刻解僱】日本學者歧視中國人 東京大學解僱禁入校園

日本《產經新聞》報道,該國知名學府東京大學前日(15日)宣布,開除該校32歲的特任副教授大澤昇平,原因是他多次在個人社交網站公開發表歧視中國人言論。校方認為,當事人此舉有損校譽與形象,遂將之解聘。

 

年僅32歲的大澤昇平,是日本知名人工智能(AI)研究者,他在個人「推特」上自稱為是「東大最年輕副教授」,他於2019年6月正式就職,成為東京大學情報學系的副教授。據報,大澤升平前日正在校內寫論文,東大校方把大澤趕出房間,禁止他再次進入東大校園,還勸他以後不要再發推特。

 

大澤升平最引發爭議的,是去年11月,以日本東京大學大學院特任准教授的名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表「不錄用中國人」、「會把中國人的資料篩下去」等涉及歧視的言論,在網上引發極大爭議。而事實上,在12月1日,大澤升平已在同一賬號上稱「對於其過激言行給大家帶來的不便與不愉快,深表歉意」。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9
支持
6
好正
5
好喎
2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