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攬炒】調查顯示三成受訪公司稱未來半年或裁員平均一成、九成七受訪零售商過去三個月出現虧蝕
【黑暴攬炒】調查顯示三成受訪公司稱未來半年或裁員平均一成、九成七受訪零售商過去三個月出現虧蝕

黑暴攬炒,影響浮現。零售管理協會調查顯示,九成七受訪零售商過去三個月有虧蝕、三成受訪零售商指如果情況持續,未來六個月會裁員,平均裁員一成。按此推算,可能有超過5600人被裁。

 

協會在10月29日至11月22日期間,成功訪問176間公司,涵蓋4000多間零售店、近90000名員工。其中,九成七零售商有虧蝕,當中五成七更形容是屬於「嚴重虧蝕」。若如今的營商環境持續,預計有一成一公司在未來半年結業、三成公司會裁員平均一成。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表示,十月份零售數據其實跌了四分一,對整個零售業而言,是有史以來、有數據以來最大跌幅,又形容現在見到零售業最慘痛的情況,亦是有史以來最慘痛。

 

她又表示,如在要在員工方面落手(裁員)的話,將有很多漣漪效應、很多連鎖反應,會對香港整體經濟有很壞的影響。她又相信,12月零售數字不會和10月相差很遠,希望業主共渡時艱。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嬲爆
0
驚訝
0
超無奈
0
令人傷心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