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邏輯】特朗普向多國徵關稅叫「公平」 別國回擊卻喊「報復」
【美國邏輯】特朗普向多國徵關稅叫「公平」 別國回擊卻喊「報復」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貿易戰戰線蔓延至全球,其「神邏輯」更讓全球「嘆為觀止」。早前他在G7峰會上已將會議氣氛弄得十分尷尬,回國後又向中國「開火」。而特朗普更多次將美國行為「合理化」,美國向別國徵收關稅是基於「公平」,其他國家向美國貨徵收關稅是「報復」。

 

美國上星期宣布對中國進口的500億美元貨品,加徵25%關稅的清單,並將在下月6日起作第一輪課稅,中國隨即表示作出同等反擊,並在同日實施。特朗普其後威脅,要對2000億美元(約1.56萬億​港元)中國貨物徵收10%關稅,並下令美國貿易代表制訂清單,作為對中國在周末公布的報復行動的回應。在他字裡行間,他再一次提到是「報復」。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批評,美方行為變本加厲,指這種極限施壓和訛詐的做法,背離雙方多次磋商共識,也令國際社會十分失望,強調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單,中方將做出強而有力的反制。

 

原圖:新華社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