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狽為奸】邵家臻立會盲撐戴耀廷 淪為港獨「代言人」?
【狼狽為奸】邵家臻立會盲撐戴耀廷  淪為港獨「代言人」?
立法會休會辯論通過有關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在台灣發表涉嫌鼓吹「港獨」言論的議案。一直是戴耀廷 「信徒」的社福界議員邵家臻於會上充當戴耀廷代言人,讀稿聲稱政府打壓一名無任何公職的小市民,是要為23條立法鋪路及重劃言論自由的政治紅線。
其實早於2013年違法 「佔中」運動時,邵家臻已與戴耀廷狼狽為奸,加入所謂 「佔中十死士」的行列,共同推動違法 「佔中」。「佔領運動」期間,邵家臻更一直走在前線,包括任「大台」司儀。最終戴耀廷和邵家臻在內的九名參與「佔中」的人士,被控「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和「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等罪名,至今仍未找數。在政治立場方面,邵、戴兩人亦是理念相近,蛇鼠一窩,邵家臻在立法會就職宣誓時就曾經「玩嘢」,在宣誓後拍打「佔領運動」時使用的鈴鼓,高呼「雨傘運動敗而不潰,繼續頑強,we are back」云云,其後他又協助「港獨」分子游蕙禎和梁頌恆抵擋立法會保安員的驅趕。今次邵家臻再次淪為播「獨」分子戴耀廷的「代言人」,簡直視「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誓詞如無物,恬不知恥。
原圖:文匯報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