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媒變陣對抗 黑手滋擾TVB客戶
黃媒變陣對抗 黑手滋擾TVB客戶

本文作者為時事評論員劉瀾昌


自從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由亂轉治,警方近日亦嚴正執法,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立場新聞》多名高層、前高層及撰稿人。一眾激進網媒擔心被牽連及被凍結戶口,紛紛急求變陣。

 

早前繼《立場新聞》、《眾新聞》和《癲狗日報》宣布停運後,日前夠薑媒體Dare Media HK也宣布,因應社會環境的氣氛和轉變,決定終止網台部分節目及活動。而其他小型黃媒,亦靜悄悄的退下或另媒出路。

 

不難想像,國安法實施,《蘋果日報》狼狽關門,多名高層先後被捕,有人鋃鐺入獄,有人逃之夭夭,這個「樹倒猢猻散」,「大禍臨頭各自飛」現象罷了。

 

不過,大家也切勿被眼前景象蒙蔽,誤以為近期黃媒、黃網倒閉潮,香港真的迎來永久「天下太平」而鬆懈。因為有不少跡象指他們只是正在變陣,部分甚至在借屍還魂,利用黃色政治立場,繼續靠黃色經濟圈內資金生存營運,籌募收取支持的資金,默默等候時機再度大舉出擊。

 

好似近年有多名泛民政客和學者進駐網上付費平台Patreon,有消息指,其中有在囚的政治人物,從獄中寄出「私人信件」,再由親友上載至網上付費平台,供網民付費閱讀,從而在獄中繼續為「抗爭」和賺取收入。

 

另外,更有自稱「本土派」社交媒體專頁,刪除過往全部舊Post,另出post指自己經營告急,跪求支持,甚至列出「轉數快」或「二維碼」帳號,明目張膽籌募黃色經費,打算另覓新戰場。

 

另外,專門抵制廣告商的「思思TVB的二三事」被封殺多次後又再還魂,日前雖再度被Facebook取消官方專頁(「殺Page」),但後備網頁隨即已投入服務,繼續如常號召網民打擊TVB廣告客戶,完全懶理「殺Page」,繼續做「打手」動員騷擾廣告客戶,若背後沒有人操縱,以及足夠財力支援,哪來這麼高辦事效率?

 

本身是律師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都表示,他與幾位議員都留意到這類現象及行為,將會研究法律條文或措施,確保營商環境公平競爭,期望政府能同樣正視及跟進問題。

 

圖片來源:網上專頁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