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線」新打法?
「國際線」新打法?

本文作者為網媒編輯伍浩賢


上周六,英國倫敦唐人街出現「似曾相識」的一幕。當地有華人組織舉辦反種族歧視集會,竟惹來港人組織不滿,並質疑對方「借反歧視之名為中共洗白」,於同時同地發起「和你lunch」,還有支持者帶同「光時」旗去「踩場」。結果雙方爆發肢體衝突,據報更有人倒地受傷。最離奇的是,衝突過後竟有多名「反對派名人」高調聲援同路人,包括「走佬政客」羅冠聰、「香港監察」總監羅傑斯,還有大名鼎鼎曾捲內地嫖娼事件而一度失聯的鄭文傑。一宗集會衝突的小事,竟可引來多位「名人」關注,事件背後是否另有陰謀?


這些政客表態「關注」事件,或許是想搶公眾眼球,告訴「手足」或「幕後金主」,他們仍在努力地打「國際線」。另一方面,「踩場者」的行動,根本是反修例暴亂常見套路,先派人到場挑釁、制造矛盾,續而大打出手,甚至圍毆「私了」異見者。如今政客們還要包庇他們,是否代表「國際線」方針已由海外遊說,變成煽暴、鼓勵肢體衝突?


想支援「同路人」 還是「吸金」?


與此同時,羅冠聰最近就牽頭成立在英港人組織「香港協會」,英文名為「HONG KONG UMBRELLA COMMUNITY」,說要以「傘」為記,延續2014年展開的抗爭,目標是在協助在英港人融入社會之餘,傳承所謂「香港故事」。他們是否又在吃「人血饅頭」,在消費抗爭情懷?但組織需要資金營運,他們甚至說將來想開設實體中心,到底錢從何來?是要香港「手足」捐助,還是想名目張膽收外國勢力資金?難道支援英國「同路人」只是表面,實際上是「吸金計劃」才對?


視香港為家又要「離家出走」?


羅冠聰所謂要承傳「香港故事」,不過是想宣揚「反中反港」價值觀,在外國繼續「洗腦」散播仇恨、保持抗爭熱度。說不定早前倫敦唐人街的肢體衝突,也是其中一種表現「香港故事」的手法?若然羅冠聰真的視香港為家、「應許之地」,為何又要「離家出走」?其緊密戰友黃之鋒、不少一同參與「35+初選」的政客,還在香港的牢獄中捱苦,他自己卻早已絕塵而去,享受西方「自由空氣」逍遙快活。還能說出「只有香港是家」這種肉麻謊話,果然相當「厚面皮」。


可以預見將來如羅冠聰之流的走佬政客,必然想盡辦法惹事生非,企圖為香港帶來麻煩。雖然這正合外國勢力之意,可利用他們來做打壓中國的藉口,但收留他們的西方國家要想清楚,容許這群好事之徒到自己國土,日後會否為當地治安及國家安全埋下「計時炸彈」?當他們的訴求不被滿足,遊說工作毫無寸進,或者有日被他國「用完即棄」之後,又會否將怨仇轉移到外國政府頭上,行為思想變得更為極端?這是西方國家應深思的問題。


原圖:羅冠聰社交網站專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3
心心眼
1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