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幼稚的對抗心態
譴責幼稚的對抗心態

本文作者為網媒伍浩賢


十一月一日,港府實施防疫新安排,進入所有政府設施前須掃描「安心出行」。果不其然,當日就立即出事。警方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拘捕五人,涉嫌使用假「安心出行」程式,據報被捕者包括入境處、審計署職員。掃「安心出行」到底有何難處?不惜冒「行使虛假文書」的風險都要去逃避?若公務員不相信政府、想反抗「強權」,大可一早辭職走人,何必委屈自己繼續袋「政府人工」?


違規的人固然有問題,但煽風點火的人更為可恨。今早竟有電台主持,一方面譴責有人用假「安心出行」,轉頭就提出「合法」的逃避方案。說可以用全新手機裝程式,機內沒有任何資料,也不連上網路;甚至提出在每次掃完碼及離開場所後,可以刪除程序再重新安裝。在大氣電波教人去鑽空子,變相叫人去逃開規管,這種又是何等扭曲的心態?能騙得過政府一時,那又如何?


「安心出行」是追蹤病毒傳染鏈的利器,掃一個二維碼用不了多少時間,就能保障到自己及身邊人,何樂而不為?抗拒用「安心出行」的人,說什麼憂慮有私隱問題,這些都是偽命題。使用來歷不明的「假安心出行」,所帶來私隱風險就肯定更高;若執法部門要監控某特定目標人物,更高效快捷的方法多的是,何須透過應用程式去做?若非心中有鬼,又有何懼怕?歸根究柢,是他們不信任政府,更視反抗「安心出行」為抗爭手段。


只要政府支持的,他們都要不問因由大力反對,還以為能耍小聰明、小手段,能逃避政府規管而沾沾自喜。這種「搞對抗」的心態,自從2019年反修例暴亂以來,如病毒一樣在社會散播,現今已成為頑固的「風土病」。當日一眾黑衣暴徒走到街頭,打爛交通燈、到處堵路和縱火,也曾以為蒙著面就沒辦法追查,肆無忌憚破壞,最終還是逃不過法律制裁,為何現在還有人未學懂教訓?


暴亂消散,以往明刀明槍的「硬對抗」不再復見,立心破壞香港安寧之徒,至今仍伺機而動。他們只是改用「軟對抗」模式,將抗爭融入生活細節,而抗拒使用「安心出行」就是例子。若對這「軟對抗」視而不見,最終必然再次衍生出「硬對抗」,屆時暴力、血腥程度恐怕會更勝從前。要處理「軟對抗」問題,必須要從兩方面入手,加強教育同執法工作,不能再由反政府思想繼續蔓延,不斷毒害市民大眾。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